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4岁男孩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在台湾找到合适供者

2018-08-30 06:3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8月25日,《今日》栏目曾经报道过14岁的小翰因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急需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好在经过多方寻找后,在相隔千里的台湾找到了合适的供者。昨天,青大附院的医生将前往台湾取到造血干细胞,为小翰带回生命的希望。

医生赴台取造血干细胞

昨天中午十一点,记者在流亭国际机场出发大厅见到了刘晓丹医生,她将乘坐CI532次航班,从青岛起飞前往台湾。在她的行李中,一个专门用于装造血干细胞的蓝色箱子十分醒目。两天之后,正是这个箱子,将给小翰带回生的希望。

供者与受者均已做好准备

刘医生告诉记者,8月25日,院方已经开始对小翰进行化疗。截至目前,化疗进展顺利,将在取回造血干细胞当天停止化疗,准备移植手术。对于小翰来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而台湾供者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也已经提前展开。

刘医生说,虽然小翰今年只有14岁,但体重已经达到50公斤,相当于成人体重。按照受者体重计算细胞数的原则,供者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将会进行两次。

由于今天一早岛城有降雨,刘医生一直担心飞机延误,影响下午到台湾后的交接工作。机场方面得知此事后,立即启动保障措施,对刘医生进行优先保障。

据了解,昨天下午五点钟,刘医生已经顺利到达台湾,与当地医院顺利开展交接工作。按照计划,她将在8月31日,带上供者的造血干细胞回到青岛。祝愿此次运送工作能够一切顺利,对于小翰的手术,我们也将会持续为您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