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谁说火龙果百香果只能在南方种 青岛也有(组图)

2018-09-04 07:3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说起南方水果,大家并不陌生,青岛每年都能消费掉50万吨的南方水果。火龙果、菠萝、香蕉,一直都是果品市场上的销售主力。这些水果大都由南方远道而来,经过冷藏、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口感和营养上难免有所欠缺。

在青岛本地能不能种出南方水果呢?在莱西,还真有人做了尝试!

火龙果进入盛果期 进园采摘受欢迎

眼下,岛城的农田里瓜果飘香,莱西市水集街道的这处火龙果种植园已到了盛果期,上千株果树整齐排列,一个个形似火焰的果实陆续成熟。

宋俊明夫妇共种了4亩的火龙果,这一阵小两口格外忙碌,不仅要忙着修剪果树,还要定期采摘成熟的火龙果。

尝试种植初期曾遭遇冻害

据了解,火龙果为仙人掌科植物,属于热带、亚热带水果,原产于中美洲。我国最早在台湾种植火龙果,后来海南、广东等地也开始零星栽培。早在2005年,宋俊明的岳父从台湾引进火龙果苗,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如今,宋俊明的火龙果每年亩产达5000斤,由于口感明显好于南方运来的火龙果,每斤价格能卖到20元,一亩地算下来毛利润稳定在十万元。

莱西日庄成功种植“果汁之王”

随着种植技术的稳定,如今,火龙果在青岛多个地方都有了采摘园区。而另外一种南方水果百香果,也在青岛落地生根。百香果被称为“果汁之王”,主要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

△饮料里的百香果

不少市民在购买冷饮、果汁时,可能会吃到这种水果,但它到底是怎么长出来的,一般人可能就不太清楚了。在莱西市日庄镇郭庄村的大棚内,部分百香果已经成熟,果瓤为黄色颗粒状。

曹瑞军是这家农业公司的负责人,去年6月,他多方打听后,开始尝试种植百香果。曹瑞军共试验了三种方式:种子繁殖、扦插和嫁接。结果发现,使用扦插的方式成活率最高,而且当年就能结果。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