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终于得救!老人走野路采山泉水 滑落山间两天未进食

2018-09-04 17:1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近日,沙子口边防派出所与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联合行动,成功救助一名山间迷路的老人。而老人迷路的原因竟是为了采山泉水。

9月2日12时许,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接到张大爷报警称,自己在辖区大河东中间山上,西侧水库不慎滑落,迷路在山中,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迅速联系蓝天救援队。民警与张大爷取得联系,但是其语言含糊不清,不能表明确切位置,只能根据其描述的地形特点搜索。为了避免其他意外情况的发生,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徒步赶到张大爷描述的大概位置,然后在此范围内寻找。因其无法描述具体位置,民警不停呐喊、吹哨,以引起张大爷注意,一点点靠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大河东水库西北方北槽附近搜救到张大爷。民警与蓝天救援队密切配合,利用所携带的救援设备成功将张大爷救上来。民警确认张大爷没有受伤后与其耐心沟通并护送其安全下山。

原来,张大爷今年55岁,因前一天遛弯恰巧看到附近村民用矿泉水瓶上山采山泉水,一时兴趣跟着上山,结果走了野路,不幸迷路,滑落在山间。由于夜间山上信号微弱,张大爷一直无法求助。直到第二天转移到有信号的位置才赶紧报了警。被发现时张大爷已经近两天未进食,体力明显不支,精神恍惚地坐在一处悬崖上。民警安抚老人搀扶其安全下山并将其带回所里。民警赶紧为其提供简单食物补充营养,并联系其家属。当天下午6时许,张大爷家人赶到将其顺利接回家。其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