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惜福镇乡村旅游升级 城阳毛公山正式成为3A景区

2018-09-05 14:5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毛公山3A景区正式挂牌。

毛公山。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青岛城阳惜福镇2018旅游推介会”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举行。本次推介会以“红色传承毛公山,葡香惜福家里游”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展示生态美景,助力乡村振兴,领略“阳光惜福•阳光旅游”的品质活力和旅游魅力,把“惜福·家”这一靓丽品牌向世界展示。在推介会上,毛公山景区正式挂牌成为国家3A级景区。

百福庵。

葡萄采摘正当时。

城阳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入加速度。该区深入分析“三农”工作的基础优势、短板不足和潜力后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着力体现在青岛市率先走在前列中再创辉煌的“城阳担当”,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坚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城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青峰社区。

秋到惜福镇。

惜福镇街道位于城阳区东部山区、崂山西麓,林果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街道加快推进旅游与文化跨界融合,以“惜福生态游”为主题,初步构建起“一线、两点、三园、四大历史人文景点、五大节庆、八大板块”的发展框架,先后打造了以AAA景区毛公山为代表的一批具有旅游吸引力、社会影响力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旅游示范点,旅游业实现质的提升,促进了独具魅力的休闲健康颐养胜地建设,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17年,街道累计接待游客198万余人次,同比增长5%,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8%,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方面的作用和效果日益显现。

位于毛公山脚下的生态农场。

惜福镇瓜果飘香。

近几年来,城阳区以打造半岛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为目标,全面发展全域旅游,优化旅游环境、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提高旅游服务品质,形成了“登山健身、农业体验、滨河生态、历史人文”四大特色旅游板块。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青岛举办,给青岛旅游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带动城阳旅游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作为城阳区第一个以街道为主体的旅游推介会,将利用此次机会,持续放大“阳光旅游”的品牌效应,推动旅游业进一步向乡村田园延伸、向休闲度假提升,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持续提升城阳旅游、惜福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惜福镇美景。

惜福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