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助制证机"上岗" 西海岸不动产登记中心 拿证仅需1分钟

2018-09-07 18:4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 李倍)满足群众需求,业务“一次办好”一直是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服务宗旨。近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国土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实现便民利民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西海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内安装了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制证机。办证市民仅需一分钟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证明缮证、发证工作,服务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西海岸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记者了解到,登记业务完成受理、审核流程后,数据会同步传输至制证机终端,办证市民只需根据语音提示,通过扫描收件回执单或者输入回执单编号、核验有效二代身份证件采集面部照片等简单操作,就可打印出不动产证明。办证市民无需在窗口排队叫号,可随时打印取证。安装当天,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60余份,不仅方便了办证市民,还极大地缓解了窗口工作压力,使服务效率提升50%左右,有效地助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

据了解,自助制证是继档案自助查询、网上自助预约、服务事项自助查阅等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后的又一便民举措,使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效能显著提升,真正实现了“一次办好”、“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近年来西海岸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促进服务方式更加“人性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