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邮轮旅游客源地排名:上海排第一 青岛进入前十

2018-09-08 06:1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刘倩倩)9月7日到8日,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于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峰会期间,2018年度《中国邮轮旅游城市消费报告》发布。报告运用阿里巴巴大数据,对过去一年旅游旅客预定情况进行分析,对未来中国邮轮旅游消费趋势进行了预测。

报告显示,全球邮轮旅游消费市场需求及全球邮轮运力部署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乘坐邮轮旅行成为不少游客假期出游的选择。国内邮轮重要客源地排名看,上海人最爱邮轮,其次是杭州、北京,青岛以0.5%进入前十。

邮轮预订方面,就性别而言,女性占63%,男性占37%;预订人年龄来看,超半数为30至40岁的年轻人,比重达52.85%,30岁以下的占26.21%,老年人预订相对较少。预订时间看,2017-2018年度国内邮轮预定时间平均提前32天,旺季平均天数在33天,淡季平均天数为37天左右。

从邮轮航线来看,日本航线、南极航线、东南亚航线、西沙航线、越南菲律宾航线占领热门航线TOP5;从出发港口看,“最爱邮轮”的上海以82.19%的占比遥遥领先,广州、天津、深圳跟随其后。

在亚洲热门邮轮航线选择上看,日本航线、东南亚航线、西沙航线居于热门航线前三名。其中,国内出发的邮轮航线多为日本航线,日本航线其中大部分港口都集中在日本本岛南端的九州地区。其中,最热门的港口要数福冈和长崎。天津、上海都开设了非常多前往这两个城市的航线,稍微小众一些的佐世保、下关、鹿儿岛也属于九州地区。邮轮停靠较多的目的地为冲绳,上海、广州、深圳都开设了前往冲绳的邮轮,八重山诸岛、宫古岛也属于冲绳地区。

商家区域排序看,华东地区占比40%,华南、华西和华北地区均占20%;国内上船地商家,近半数分布在上海商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