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大儿童安全绘本座谈会亮相北京 专家点赞青岛好书

2018-09-07 21:45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闻)2018年9月7日上午,《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青岛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青岛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文华出席座谈会,并为来自安徽省金寨县、山东省沂南县、陕西省志丹县、贵州省纳雍县、甘肃省漳县的贫困农村地区“儿童之家”代表赠送《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

《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将“儿童十大安全理念”具象化,通过讲故事、说理念、谈安全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与儿童安全教育紧密结合,有效实现了儿童安全教育寓教于乐,是安全教育方式的重要探索,也是我国绘本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呈现了儿童优先、全面、健康发展理念。

据了解,2016年以来,青岛市应急、妇联、教育等部门联合青岛出版集团,按照“系统性、实用性、科学性”的原则,历时3年,编写出版了《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10册)》,每一册讲述一个安全故事,传播一个安全理念。下一步还将继续推出“十大安全理念”其他安全教育产品。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市突出工作前置和重心下移,着力加强应急安全文化建设,公益广告、电视剧、儿童剧、绘本等应急安全题材的文化精品不断推陈出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青岛市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紧紧抓住应急安全教育这个内核,突出文化创新这个载体,吸收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建议,继续推出更多内容好、形式新、质量高的应急安全文化精品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应急安全教育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