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WTCF首席专家魏小安:青岛旅游发展应打好"四张牌”

2018-09-08 14:38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王爽)9月7日-9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香山旅游峰会在青岛举办,本次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

今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在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连续6年的举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英文缩写WTCF)已经全面树立了自己的品牌,成为备受世界关注的国际组织,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也越来越国际化。

本届峰会与以往相比,今年投融资大会和“香山奖”的颁发成为最大亮点。投融资大会举办效果比较好,现场气氛热烈,买家、卖家有了近距离交流的平台,同时“合作发展潜力奖”“最佳旅游城市”等奖项的颁布,更是对各个旅游城市的激励。

“青岛山海旅游资源丰富,但对于传统资源的挖掘还不够,新资源的培育、宣传不到位。”魏小安表示,虽然信息化、数字化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但新技术、新渠道和新的传达方式能不能带来良好的效果,说到底还是要依托新内容。

魏小安认为,未来的青岛旅游市场还有“四张牌”要打。首先是“历史牌”,老舍故居和中国海洋大学等都有很好的历史文化底蕴,可以深入挖掘。第二是“城市牌”,一个依山傍海的城市要念好一本《山海经》,构建自己的城市品牌。第三是“时尚牌”,我们现在的市场,中产消费是主体,青年消费是主导,所以抓住了青年人就是抓住了未来。青岛现在还不够时尚,可以对标香港和上海,建设时尚之都。最后是“复合牌”,把对老青岛的挖掘和新青岛的开拓融合在一起,让大家重新看青岛,深度游青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