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空气多项指标创6年来最好水平 这些景点颜值开挂

2018-09-11 07:02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几天,青岛人天天被蓝天白云刷屏,

心情也是美美的。

这种爽朗天气不只是我们的感受,

空气质量的数据也同样说明,

青岛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9月10日,8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出炉。

市区空气质量已连续5个月创六年来同期最好!

PM2.5浓度为2013年以来最低的月份,首次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

市区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等6项污染物浓度全部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同比,二氧化氮浓度降低36.4%。

本月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均为2013年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PM2.5浓度为2013年以来最低的月份,首次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

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同比升高19.4个百分点,已连续2个月实现全月优良,为近六年来最好水平。

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2.53,为近六年来同期最好。

今年4月份以来,市区空气质量已连续5个月创六年来同期最好。

(记者 刘栋)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

崂山区、城阳区、李沧区、即墨区、市南区、市北区、黄岛区、莱西市、平度市、胶州市。

市北区、李沧区和平度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均为100%,其余各区市优良率由高到低依次为:

即墨区、莱西市、市南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胶州市。

阳光正好,秋风不燥,

如此舒爽宜人的天气,

如果不出去转转真是辜负了

老天的美意。

除了你耳熟能详的栈桥、八大关、

海水浴场、崂山等等地方,

青岛还有很多新晋“网红”景点。

喜欢拍照的朋友赶快去打卡吧

绝对燃爆你的朋友圈~

彩虹桥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公园中的“彩虹桥”,穿梭其中仿佛置身于五彩斑斓的“万花筒”里。(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远望像一道七色彩虹升起在海面上,与周边的摩天轮,碧蓝的海面,洁白的小云朵相映成趣,定让你迷失在炫幻世界里。(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珊瑚贝连桥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的珊瑚贝连桥入夜后灯光璀璨,如同幻境。(青岛观摄影师 蓝莲花)

造型独特的乳白色桥梁,非常富有美感和现代感,绝对上镜!(青岛观摄影师 蓝莲花)

大学路红墙

最近,这条散发着文艺气息的老街华丽转身成为“网红”街,在青岛市艺术博物馆红色外墙成为绝佳的拍照背景。(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

“网红墙”引来了众多文艺青年争相留影,也成为多人爱情的见证者。(记者 杨志文)

浮山湾

浮山湾畔的“楼宇灯光秀”,为美丽青岛再添靓丽名片,本来就已经“很火”的浮山湾再升级。(“青岛观”摄影师 王华/摄)

霓虹幻化而成的点点星光,与波澜不惊的海面映衬出一片祥和。(“青岛观”摄影师 蓝莲花/摄)

邮轮母港

邮轮母港的设计保留了青岛港所拥有的粗犷气质,钢结构框架工业质感十足,起伏折叠而多次重复的结构单元,充满韵律之美。(摄影师 王恺)

有规律的结构美感,让整个空间变得生动而温暖,是拍照的理想背景。(摄影师 王恺)

啤酒森林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唐岛湾海滨公园的“啤酒树林”景观,阵势壮观。(人民图片)

不同的角度呈现出不同的画面美感,每次来都有新风景。(人民图片)

你去过哪几个地方“打卡”呢?(记者:王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