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实验小学初中部已立项 啤酒城地块建超高双子塔

2018-09-10 21:2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8月22日下午,崂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放大峰会效应,奋力建设生态田园城市、山海品质新城”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网谈结束后,崂山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对于沙子口片区旧村改造、崂山实验小学增设初中部、宜家动工开建等热点问题,崂山政府均给出了最新消息。

劲松八路北段和劲松六路将打通

关于劲松八路北段和劲松六路的打通问题,目前未贯通道路涉及到北村社区周边地上附着物拆除,国土部门及相关街道正在推进征迁补偿工作,征迁工作完成后即组织进场施工。

劲松六路打通工程为市建委负责项目,由青岛市城市发展中心作为建设单位承担建设任务。经落实,劲松六路合肥路以南段涉及市北区浮山后社区土地征收问题,国土部门正在牵头办理,土地征收问题解决后推进道路打通工程施工。

崂山全力推进五大工程

对于崂山未来的规划建设,政府回应说,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崂山区的城市建设,根据《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编制了14个片区控规,涵盖金家岭、中韩、沙子口、北宅、王哥庄5个街道。为全面发展崂山区,各个片区根据自身条件进行差别定位。金家岭片区定位是金融核心区;沙子口定位是滨海特色旅游文化小镇;中韩定位是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区域发展;北宅定位是高新技术科创功能组团;王哥庄定位是国际生态健康城。

近年来,崂山区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沙子口、王哥庄、北宅等街道的农村社区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崂山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崂山区以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为目标,全力推动文化引领、产业振兴、生态提升、组织保障、人才支撑五大工程。目前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8年美丽乡村示范村、达标村建设基本完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双攻坚”工程稳步实施,凉泉乡伴理想村、唐家庄、解家河、东麦窑等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工程扎实推进。

下步会根据不同的功能定位有针对性的建设,未来每个区域都将会有自己的特色,并将继续加大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快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功能,优化社区生态环境,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生态田园城市和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

沙子口南片区定位为滨海特色旅游文化小镇

对于网友反映的沙子口片区规划及旧村改造的问题,沙子口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年底进行了批前公示,目前正在修编,尚未批复。沙子口街道共有39个社区,其中有控规覆盖的社区21个,已实施旧村改造的社区9个:东姜、西姜、北姜、南姜、石湾、汉河、中崂、北崂、松山后社区,列入村庄改造计划尚未启动的社区4个:坡前沟、彭家庄、南龙口、北龙口社区。

对于沙子口南片区的城市建设的问题,沙子口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年底进行了批前公示,目前正在修编,尚未批复。公示版控规将沙子口南片区定位为滨海特色旅游文化小镇。新修编控规颁布实施后,将根据控规,结合村改与产业升级,适时引进旅游产业项目,建设现代山海品质的旅游新城。

青岛国际啤酒城地块将建超高层双子塔

青岛国际啤酒城项目,是金家岭商务功能的重要核心载体。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提升城市建筑品质,完善区域配套功能,拟在该地块规划建造两栋高度为201.8米的超高层双子塔,打造集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国际会议中心于一体的金融、商务配套设施,进一步丰富金家岭金融区的金融生态体系,打造城市地标。

宜家家居项目是今年崂山区重点推进的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已完成场地环境整治、土地平整工作,办理完毕土地、规划手续,取得了《土地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和审查。目前,正在消防设计审核中,消防设计审核完成后3个月内开工建设,项目方的建设周期约18个月左右。国金中心项目目前已竣工,商场正处于招商洽谈阶段,待确定合作方后,将尽快研究合作方案及开业事宜。

对于崂山的商业配套,目前合肥路与海尔路交界口西北角,世纪华庭小区北侧的空地规划为商业设施用地。距北村小区较近的有大拇指广场和大润发超市等已建成商业项目,可基本满足周边群众的购物消费需求。此外,据此不远处国金中心已竣工,其商业配套项目正在招商。宜家家居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审查,正在进行消防设计审查,审查通过后3个月内开工,建设周期18个月。青铁华润城的万象汇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开业后,将进一步优化消费布局,给消费者带来更待购物便利。

崂山实验小学初中规划为18班

实验小学北侧初中项目,规划为18班,用地面积21705.1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880平方米。项目已完成立项、可研报告及规划建筑设计工作,目前正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筑方案公示等工作。下一步,政府将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目前,政府正在加快推进合肥路配套小学建设,土地已移交建设单位,计划近期开工。在该学校建成之前,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将周边的小区全部划定了学区,适龄儿童只要符合入学条件,都能够保证有学可上。

为解决教育设施不足的问题,首先,崂山政府确定规划先行,已初步完成控规覆盖区域教育设施规划布局工作;第二,加快学校的建设力度,目前正在推进10所学校的建设工作,辽阳东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扩建项目近期将交付使用,书香门第配套小学、北村配套初中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2019年交付使用,其他学校正在有序推进,经过几年的努力将彻底改变崂山区教育配套不足的问题。

金岭山生态公园部分节点已完工

金岭山生态公园按照“规划先行,保护为主,统筹推进,分期实施”的工作思路,于2017年正式实施公园项目建设,重点对核心保护区和金岭泉保护区进行增绿补绿建设,对公园绿线内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目前已完成正大门、鸣凤瀑、金岭泉等景观节点建设;西侧建设中的金山银水广场即将完工。今年崂山政府将进一步推进金岭山生态公园建设,开展生态围网、增绿补绿、防火监控系统等项目建设。下步,将重点以生态恢复、植树绿化为主,对金岭山北侧沿线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并加快推进实施建设。

北宅石岭子片区地处崂山水库水源保护地范围,在崂山风景区二级保护区内,兼有风景区保护和水源地保护的双重保护需求。为了改善景区内村民住房条件、提升生活环境、促进村庄经济发展等问题,2016年启动编制的崂山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现已完成了初步规划成果。下一步,北宅街道将以高水平打造“一河两带四线十村”为重点,力争在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上迈出新步伐。其中,“两带”就是以滨海大道为交通门户带,五龙河、白沙河为两条重要的农旅风情带,形成一条环状的生态项链,进而串联沿线的生态居住村落、文旅体验项目、精品农业基地、山水景观空间。通过“两河一带、珠链一线”的环绕式空间布局,通过沿线乡伴凉泉生态理想村、北宅樱桃精品种植园、蓝莓浆果体验园、多肉花卉种植园、绿乐园儿童自然教育基地、乡村特色农夫市集、乡村精品民宿集群等系列项目的落地,打造成一环精品空间体验线。“四线”就是结合综合管线入地,对滨海大道、南王路、燕乌路和贾汉路四条道路的沿路风景进行全面提升。十村就是选取十个基础较好、特色鲜明的社区,打造类型多样、各具特色、具有标杆性的特色美丽乡村,以点带面、推动全域发展。

关于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2017年,按照《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在健康城区域的城市建设用地覆盖范围,崂山区规划部门组织编制了健康城大北海、浦里、平顶山、仰口4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并于2017年底完成了社会公示,计划于近期上报市城规委审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