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购物开启中秋“买买买”模式 奶黄流心月饼今年大受欢迎

2018-09-12 13:5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离中秋节还有十多天,但各种中秋礼盒已经陆续开始进入销售高峰,虽说品种还是老传统的那几样,但口味、购买方式有了不小的变化,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今年月饼的口味更多样,购买海鲜的方式也是线上线下一起来。传统节日过出不一样的滋味,既不忘节日情怀,也更丰富多彩。

月饼

奶黄流心今年大受欢迎

昨日记者走访了麦岛、香港中路一带的西点店,看到店里的主要展区都放上了各家的特色月饼。在麦岛的丹香,峰会主题的“青岛峰景”礼盒和“青岛印象”礼盒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店员说这是刚上新一周的主打,卖得很不错,“青岛峰景”口味偏年轻化,有樱花蔓越莓、绿茶等8粒月饼,“青岛印象”则偏传统,五仁、芝麻、蛋黄等一共8粒,还有不少其他中秋礼盒,价格从一百多元到四百多元不等。

皇家美孚的月饼礼盒和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店内的月饼刚开始销售不久,礼盒的货还不齐全,过两天种类更加丰富。”店员为记者推荐了89元的珍月和299元的盛典月礼盒,说是销量最好的。元祖的店员告诉记者,他们从七月就已经开始上架月饼了,“提前两个月卖,一样很受欢迎。”对比几家店的月饼礼盒,都和往年价格变化不大。

相比超市里老口味当道,西点店里的月饼口味创新不少,丹香的芝士蔓越莓、皇家美孚的法式板栗、笑蕾的法式乳酪,还有元祖的冰淇淋雪月饼,都是偏年轻人喜欢的口味,也是店里卖得不错的热门月饼。除此之外,记者还在好几家店里看到“奶黄流心”这个名字。流心奶黄月饼最早是香港地区的特色口味,这两年因为喜欢这口的年轻人多,被推崇成了网红月饼,今年在咱青岛也成了各家月饼店的当红产品。“一口咬下去,蛋黄馅儿会流出来,甜而不腻,配下午茶特别好。”相比香港350元8个,青岛品牌多在139—189元一盒8个左右,价格实惠不少。白领陈灵是奶黄月饼的忠实粉丝,中秋节还没到,她已经忍不住吃完一盒奶黄流心月饼了。

除了甜口的月饼,苏式的酥皮咸口月饼今年也风靡各家点心店,元祖就推出了酥皮的肉松、椒盐等口味月饼,188元9个,价格不贵,连肯德基的小鲜肉月饼也是从苏式月饼演变而来,很受年轻人喜爱。

海鲜

微信订购快递直接发货

海鲜也是中秋礼品的重要角色,在镇江北路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开海后海鲜摊位上品种多了不少,不过多是以立虾、虾虎、鼓眼等小海货为主,摊主王晓霞告诉记者,现在订中秋礼盒的人还不太多,到中秋前一个周的时候,订的人才会多起来。海参用纸盒子装,其他海鲜用泡沫礼盒装,最少十斤,鲳鱼、鲈鱼、各种虾、蟹按照个人意愿都可以随意搭配。价格从三四百元到七八百元不等。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不少老主顾都加了摊主的微信,订之前微信说一声,转个账,摊主就帮忙装好礼盒,到时候直接来拿就行。要是寄外地,摊主还会叫快递直接来菜市场寄走,全程都不需要客户来回跑腿,非常方便。“现在还是日常价,等下周就不是这个价格了,中秋节肯定会涨一些。”

而在南山海鲜批发市场,订中秋礼盒的人现在就挺多了,这里有冰冻的海鲜,菜市场一般不多见,送礼也比较合适。比如鲍鱼、海捕大虾、青虾仁、鳕鱼片和各种贝类等,三文鱼、金枪鱼等刺身鱼类也不少,店家一般都有两三种搭配好的礼盒品种,也可以自己搭配。

这两年大闸蟹渐渐进入岛城市民的视线,特别是中秋前后,正是大闸蟹上市的季节,以往都是梭子蟹当道,如今中秋前,大闸蟹的广告“横行”各大小区、电梯间。几百上千元价格不等,搭配数量不同的大闸蟹,这种礼品券如今在岛城很火。“我订了几张大闸蟹礼品券,准备中秋给家里几个长辈送过去,让他们也尝尝鲜。”家住彰化路的程辉买的礼券到店随时可以兑换,保证大闸蟹的新鲜。

水果

热带的本地的水果混搭

吃了海鲜和月饼,中秋节的餐桌上怎么能少得了水果。新鲜精致的水果礼盒无论是从视觉还是饮食健康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果宴鲜仙水果店店主曲静告诉记者,他们店里水果礼盒已经开始预订了,价格一般在100—200元不等,这个周末估计会迎来预订高峰。秋天水果丰富,水果礼盒的内容也很丰富,火龙果、凤梨、奇异果、橙子、石榴、哈密瓜,各种热带水果和本地水果混搭,颜色好看又好吃,是礼盒的首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高静文

相关链接:

线上月饼创意百出

相比实体店,线上品牌的月饼在创意上就大胆得多了,种类五花八门,巧克力馅、冰淇淋馅甚至还有小龙虾馅,造型和包装上也是赚足眼球,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

星巴克月饼星巴克自去年推出的软心奶黄月饼大受好评后,今年又新增了几款新口味。其中,此前曾被“全网黑”的五仁月饼成为了本次亮点。新品五仁月饼含夏威夷果、榛果、扁桃仁、腰果和南瓜籽以及蔓越莓果粒等元素,新奇口味或许刷新你对五仁月饼的新认知。

盒马小龙虾月饼趁着这两年大家对小龙虾兴趣高涨,盒马鲜生趁热打铁推出小龙虾鲜肉月饼。酥皮月饼包含了3只完整饱满的小龙虾,酥皮透出辣油,色泽红亮。

三只松鼠月饼作为零食巨头之一的三只松鼠,这次也做起了月饼,与东方好礼联名打造出了流光月影月饼礼盒。奶黄流心、陈皮豆沙、火龙果莲蓉、太妃蓝莓、莲蓉蛋黄、藤椒牛肉六种口味,听起来像是把零食塞进月饼里。

奥利奥月饼目前这套奥利奥月饼礼盒,只在新加坡有卖。礼盒内共有6枚月饼:其中2枚布朗尼口味,2枚牛奶巧克力口味,1枚草莓酱口味,还有1枚蛋黄菠萝酱味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