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家处方共享药房启用 医院处方上网患者家门口取药

2018-09-18 14: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医院处方上网,患者有望家门口取药

青岛首家处方共享药房启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8日,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门诊云药房正式启用,这是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在青岛建成的首个处方共享药房。易复诊是承接处方外流的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此次与青岛眼科医院合作,标志着处方院外化、规范化模式正式落户青岛。依托处方共享平台,将实现医院和药房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更好的服务就诊百姓。

“和医院一样的处方条,就是多了院外处方几个字,我可以拿着这张处方条或者手机收到的短信,就可以到院外取药,大夫告诉我几个可选的药店,我可以自己任选一个去拿药。”18日上午,从诊室刚走出来的李女士向大家展示自己手中的院外处方条。

启用仪式现场,百洋健康药房、同仁堂药房获得首批处方共享平台药房授权。据了解,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直接对接青岛眼科医院HIS系统,医生与患者面诊时,可根据患者需求开出外延处方,待医院药师审核后上传至平台,平台以带有药品信息的短信内容立即推送给患者,患者凭借短信可任意选择一家平台药店完成线下购药,药店核验患者处方信息后,打印处方并完成售药。

此外,入驻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的药房,其定价也不得高于医院售价。“价格公道,老百姓才愿意出来买。”易复诊总经理马光磊表示:“平台合作药房的药品供应必须与医院药房的药品是同质的,患者无论是在平台药房购买,还是在医院药房购买,药的种类和品质都是同样的。患者可自主选择任意一家药房购买,随着共享平台接入医疗机构和药房的不断增加,将来有望实现家门口取药,甚至复诊在线续方、网订店取、网订店送。”

据悉,自从9月初北部院区云药房试运行以来,院外处方量占比不断提升,门诊常用药品目录中前40种药品目前均可从院外药店拿到,随着合作的深入,药品目录还会不断扩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陈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