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故事】老城区优雅民居之美 百米之内人文荟萃

2018-09-18 07:36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文/庞为 图/郝志刚)青岛老城区历史老楼众多,不光拥有极高的建筑美感,不少还是文化名人的故居。上世纪30年代,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就创作于黄县路的一栋小楼里。此外康有为、萧红、梁实秋、洪深、沈从文等人的故居也都完好地保留了下来。秋日漫步老城,欣赏老楼,重读大师名篇,文化怀旧之旅等你来约。

黄县路12号,老舍故居。

上世纪30年代,老舍先生任教青岛,大部分时间居住于此。

传世名篇《骆驼祥子》就诞生于这里。

鱼山路33号,梁实秋故居,建于1928年。梁实秋20世纪30年代在山东大学外文系任教时居住于此。中西混合式建筑,简朴而实用。

龙江路7号,山大老校长、戏剧家、现代教育家赵太侔的故居。

鱼山路9号甲,中国“物理海洋学”奠基人之一、教育家郝崇本的故居。

老街,老楼。

优雅的民居。


百米之内,人文荟萃。

秋日,老城区。

文化怀旧之旅等你来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