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物价局4大举措监管"双节"市场 严查违规涨价等

2018-09-20 23:0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日前,市物价局就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市两级价格主管部门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主要措施包括:

一是加强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监管。重点查处国有景区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加强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农产品价格监管。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市场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

三是加强住房租赁和房地产领域价格监管。密切关注房地产企业、中介公司及住房租赁相关企业价格行为,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其他环节价格监管。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交通运输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重点查处违规涨价、标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