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手在民间!老少同台切磋 角逐最美运动达人(组图)

2018-09-20 23:02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展现市民风采,弘扬体育精神!今天下午,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最美运动达人秀表演赛圆满落幕,来自青岛各区市的运动达人们同台竞技,武术、舞蹈、空竹、瑜伽等多项运动轮番登台,下至三岁幼童、上至八旬老人,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手对决。

市北区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为活动致辞。

市北区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介绍道,近年来市北区紧紧围绕打造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目标,积极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推动“运动是良医”理念的形成,在辖区内营造全民运动氛围,先后成立了足球、体育舞蹈、篮球、武术健身等多个体育协会,众多“能人异士”脱颖而出。为给体育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为了推广更多形式多样的健身项目、激发全民体育健身热情,值第二十四届省运会之际,市北区策划筹办了此次最美运动达人秀,为大家献上一出精彩的体育盛宴。

《鸳鸯功夫》的小武者。

当天的开场表演是由鸳鸯螳螂拳俱乐部带来的《鸳鸯功夫》,向观众展示了兵器、长拳、螳螂拳等鸳鸯门派功法。该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馆长孙日成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鸳鸯螳螂拳的传承人,也是青岛地区唯一一位武术非遗传承者。距孙日成介绍,中华鸳鸯门派创立于春秋战国时期,流传至今已有2700余年,门派内外兼修、文武兼备,有内家功、医术、长拳、兵器、散手、螳螂拳六大门派精髓。为了将这门功法传承下去,2006年,孙日成带着他的鸳鸯螳螂拳走进了校园,免费向孩子们传习武术,时至今日,鸳鸯螳螂拳已传至全市3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并设有3个分管和1个胶州基地,有正式学员千余名。当天舞台上,最小的表演者仅3岁,已学习了两个月。孙日成认为,少年儿童学习鸳鸯螳螂拳不仅能强身健体、传承中华武术精粹,还能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

《鸳鸯功夫》棍法表演。

《千岁太极》。

与鸳鸯螳螂拳年轻团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市北区太极拳第二武馆的《千岁太极》,之所以取名“千岁”,是因为演出者年龄总和约有一千岁,整个团队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领队孙承莲已78岁高龄,20多年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的锻炼,促使她体魄强健;教练王秀堂今年73岁,1953年便师从吴永玉老师习练长拳,40多岁后开始练太极拳,拳龄近60多年,多次在各式太极拳比赛中获奖,是国家一级太极拳教练员。他们此次演练的是简化太极拳24式。

“炫”到模糊的空竹表演《唱脸谱》。

来自喜相逢空竹队的《唱脸谱》表演,将空竹“玩出了花”,各种形式的空竹表演令人眼花缭乱,收获了全场观众的喝彩。领队徐阿姨说,他们都是浮山新区街道的居民,自发组成的空竹队,没有为了演出进行特别集训,日常晨练时玩20分钟左右,其余时间还会参加别的运动。此外,据她介绍,浮山新区居民的休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且规模庞大,仅空竹运动就有上百人参与。积极参与团队运动除了可以强身健体外,各处登台演出令队员们更加自信,更富有精气神。

独舞《化茧成蝶》。

当天最特殊的表演者要数表演独舞《化茧成蝶》的陈卫国,她是一名听障人士,能在舞台上展示曼妙舞姿,这背后所付出的汗水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陈卫国通过文字与记者进行了交流,她介绍说自己从小就爱好舞蹈和摄影,喜欢美丽的事物,2015年开始学习了肚皮舞和民族舞,曾与伙伴们在全国全民健美操大赛总决赛表演中获过一等奖。她介绍道,聋人几乎没有学跳舞的,排练一支舞蹈通常需要好几个月,在她们的舞团中,陈卫国自己当老师负责教其他人跳舞,每一支舞都凝结了伙伴们的汗水,目前他们已多次在市、区、街道等举办的比赛中进行演出并获奖。

《优雅瑜伽》表演。

除了动感的舞蹈和招招带风的武术表演,优雅舒缓的瑜伽可谓是当天表演中最不一样的风景。由玛索瑜伽10位美女教练带来的《优雅瑜伽》表演,令人耳目一新。领队宗芳是青岛玛索瑜伽的创始人,她接触瑜伽已有7年多,彼时这项运动在青岛并不盛行,她经常会去北京、上海等地进行集训学习。她觉得瑜伽非常适合处于亚健康的城市居民,首先是入门门槛低,不像其他运动需要激烈、高强度的运动;其次是因为这是一项可以调节、舒缓身心的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美体塑形,还能让人的心灵得到放松与净化,是极佳的解压运动。为了推广这项运动,她开设了玛索瑜伽,现在在全市已有5个会馆、近2000名学员。

本次最美运动达人秀作为2018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的预热活动,获得了市民的热情支持,为健身周成功举办开了个好头。本次记忆市北“智慧+体育”全民健身周为期四天,将持续到9月23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展现市民运动风采的体育艺术作品展和最美运动达人秀,也有科技感十足的智能健身装备创新展,还有适合全民参与的记忆市北定向赛、北岭山健康音乐跑活动,将为市民呈现一场新颖有趣的智慧体育运动盛宴。此外,本次活动还将为青岛体育产业搭建起一个集产、学、研、售于一体的全流程交流合作平台,为传播新体育文化理念、推进全民健身设施智能化和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拳击表演。

长杆舞龙。

酷炫街舞。

来自青大社团的千竹棍表演。

为运动达人颁发奖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