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乘客将手术费和玉镯子落车厢 公交司机捡到如数归还

2018-09-21 06:5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5000余元手术费和玉镯子落在车上,多亏了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家住西海岸的一乘客日前领回了背包。

blob.png

赵先生家住西海岸,母亲因病在东部市立医院住院。据赵先生介绍,9月19日晚,陪母亲在医院做完手术后,忙碌了一天的赵先生乘车到达青医附院车站,并于19时40分许在青医附院站坐上了隧道1路线公交车回家。上车后,赵先生顺手将随身携带的袋子和雨伞放置座位前方,又将背在左肩上的背包摘下来抱在胸前。由于紧张忙碌了一天非常疲惫,赵先生在车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背包滑落在地也未察觉,当车辆达到西海岸澳柯玛车站时,赵先生突然惊醒,顺手拿起座前的袋子和雨伞便下了车,却忘记了装有随身携带的背包。包里装有5000余元手术费和玉镯子。“快到家了,我才发现背包不见了。”赵先生介绍,发现背包丢失后,他情急下连忙拦了辆出租车,马不停蹄地前往隧道1路线所在的山东科技大学停车场。

19日晚上20时45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隧道1路线驾驶员陈泽范驶回总站,完成了当天的运行任务。在例行车厢检查时,陈泽范在前车厢座椅旁边的间隙里发现了背包,陈泽范立刻将背包交给当班调度员李青。经过清点,包里有现金5060元、玉手镯1个、金戒指1枚、手机1部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李青进行了清点登记,以备失主寻找。半个小时之后,陈先生赶到了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调度室。工作人员询问核实确认后,将背包还给了赵先生,赵先生连声感激的同时,悬着的一颗心也踏实了。

“我母亲当天手术,现金是以备急用的,玉镯和戒指也是母亲进手术室前摘下来的,价值也有一万多。关键这个玉手镯是我母亲最心爱之物,从没舍得摘下来过。”领回丢失的物品后,赵先生领取时感激地说,并连连对驾驶员表示感谢。(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