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 推介100个大项目

2018-09-21 16:2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刘凯,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海青就《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新闻发布暨重点融资项目推介》相关内容进行新闻发布、融资项目推介、致词,并参加签约活动。

记者从市新闻办获悉,9月21日,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新闻发布暨重点融资项目推介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市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等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新闻发布和项目推介,各区市发改部门负责同志、“956”产业专班联络员、部分驻青高校科研处长、部分金融机构、中小企业和相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旭东对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总体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据悉,9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济青烟三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张旭东主任从发展目标、产业体系、发展布局、三大动力、三大支撑五方面对《规划》进行了解读。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目标是努力当好全省经济发展龙头,建设国际海洋名城,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国家东部地区转型发展增长极,到2022年,基本形成新经济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重点实现经济实力、产业结构、创新能力、营商环境、开放优势、生活品质等“六大提升”。围绕“956”产业体系,明确9大优势特色产业、5大新兴未来产业、6大传统支柱产业的发展目标和路径,努力打造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构建“全域联动、四区引领、多园突破、一带提升”的发展布局,探索国家战略承载区先行先试、老城区有机更新示范和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新路径。强化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动力”,全面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强化人才、环境、基础设施“三大支撑”,努力营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凯就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进行推介。我市已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储备项目970个,并中选择200个项目作为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其中10个项目列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43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首批项目。本次推介会,优选推介100个有贷款融资需求的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包括40个特色优势产业项目、44个新兴未来产业项目和16个传统支柱产业项目。通过开展此次项目推介,实现银企对接,为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注入金融动力,加快推动“956”产业发展,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海青进行了发言致辞。陈行长表示,人民银行将充分运用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引导更多资金投向重点领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青岛海检集团分别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推介会上,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青岛海洋科技投资发展集团、青岛农商银行,青岛动车小镇投资集团、国家开发银行,青岛海检集团、青岛银行等多家银企机构分别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进行了融资意向签约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