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国际半程马拉松10月14日开跑 赛道堪称"景观大道"

2018-09-21 21:0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刘文超)金秋十月,碧海蓝天,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这样美好的时节鸣枪。10月14日,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在发布会上,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李从华介绍了赛事情况,“从赛道设置上,我们精选了滨海大道、城市阳台、海军公园等主要景观带和著名景区为赛道,景色十分优美。其次政府各职能部门包括公安、卫生、城管、交通等十几个部门通力合作,分兵把守,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体育部门将落实赛事服务抓严抓细,确保赛事各环节顺畅运转。”

完赛奖牌。

本届赛事已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而为了激励广大参赛者发挥出水平,奖励范围再次升级。在依旧设立总成绩排名奖的基础上,还设立了国内运动员奖、青岛籍运动员奖和破赛会纪录奖等。除此之外,赛事组委会特意增加了诸多互动环节,例如通过指定渠道征集影像照片等资料,最终评选出“最美运动员”、“最美志愿者”、“最美观众”等。此外,还将在省级报纸上中刊登完赛运动员“光荣榜”,给参赛运动运提供一个永久的纪念。

半马参赛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完赛奖牌设计独具匠心,奖牌由海浪和帆船元素设计而成,简约大气,色彩靓丽,寓意马拉松参赛者对人生满怀激情,勇往直前。参赛服采用了目前最新流行速干面料,透气好、垂度高、做工细、超舒适,半马服装仍然采取青岛特点的海蓝色,5公里欢乐跑采取金秋时节的金黄色。

5公里参赛服。

对于细节管理,组委会同样十分重视,在赛前领物、赛道安排、赛中补给、赛后疏散等环节工作做细、落实到人,并建立快速联系、快速反应系统,确保赛事紧张有序的进行。在医疗救助环节,将配备充足的医疗保障人员,其中救护车不少于5辆;专业医疗人员50多人,并在赛道分段配备便携式AED设备。征集医疗志愿者50名,医疗跑者30名,分布赛道沿线,若发现伤者,将第一时间实施救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