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双节”期间,青岛严查占路经营乱摆卖等违法行为

2018-09-22 07:02 作者:孙丽荣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核心提示: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岛城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记者获悉,为维护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公平规范经营秩序,市城管执法部门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占路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占路经营乱摆卖

青岛市集中开展一个月占路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岛城将迎来新一轮旅游高峰。记者获悉,为维护节日期间旅游秩序和公平规范经营秩序,市城管执法部门即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占路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治理3类问题行为:

一是固定门店跨门经营(含乱摆乱放),要求所有固定门店全部达到“两齐一入”标准,严禁节日期间店外摆放、售卖礼盒等行为;

二是无照商贩,要求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擅自占用道路或者其他公共场地从事经营活动,严禁携带液化气罐从事加工食品的违法占路经营行为;

三是便民摊点群应设置合理、管理规范,无“摊贩冒市、延时经营”等现象,严查违法占路“马路市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严格落实“力度不减、水平不降、常态长效”的目标要求,在查处违法行为上,坚持执法力度不减;在加强街面巡查上,做到管控水平不降;在巩固治理效果上,力求常态长效标准。期间,市城管执法部门每周分区组织开展1次督导;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每天安排1位局领导带队督查;一线综合执法中队每天早中晚至少巡查辖区2次以上。对重点路段和问题多发区域,将增派执法力量,确保执法管控有力有效。

市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全部认定为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均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同时,执法部门将严格执行责任区制度,督促责任区责任人主动履行职责、自觉属地管理,对责任区内占路经营违法行为予以劝阻制止或举报;责任人不履行责任区管理责任的,执法部门将依法处罚,促进源头治理、齐抓共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民发现违法占路经营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投诉举报。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张君 周欣)

双节市场价格监管圈定四大领域

严查国有景区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房企中介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等违法行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日,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该局出台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双节”期间,全市两级价格主管部门将重点围绕国有景区门票、住房租赁和房地产领域等四大领域,着力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在加强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监管方面,将重点查处国有景区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加强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农产品价格监管方面,配合相关部门抓好稳定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组织力量开展市场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

在加强住房租赁和房地产领域价格监管方面,将密切关注房地产企业、中介公司及住房租赁相关企业价格行为,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加强其他环节价格监管方面,将着力规范餐饮、住宿、购物、观光、娱乐、停车、交通运输等环节的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重点查处违规涨价、标价外收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双节期间,市民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投诉举报。

(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