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启动“带您回家”项目 老人走失微信就能找人

2018-09-22 17:5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日”为了帮助更多患病老人,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在福星老人院护院举行了“带您回家”项目的启动仪式,志愿者们来到养护院,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为他们修剪了头发,并将老人们的信息登记在册。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开通帮助更多患病乘车走失的老人早日回家。

9月21日上午11时左右,市民付先生和老伴在李村车站乘坐326路车回家,到达五十八中车站时付先生的老伴就起身下车了,没注意到付先生没有跟上来,等到车开走了才发现付先生没了踪影,一时之间慌了神。因为付先生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状,自己乘车非常容易迷失方向。于是心急的老伴赶紧拨打了青岛公交集团的热线电话。

在得知326路车上有走失老人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326路线调度员立即将老人的体貌特征,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发送到在线路运行的车辆上。“77岁男性老人,上衣身穿格子衬衣下身穿有蓝色裤子深蓝色鞋,如果发现有这样穿着的老人请及时留意,并向公司拨打电话。”在得到调度信息后,驾驶员立即注意车厢内是否有这样体貌特征的老人。付先生的老伴则到对向的公交车站查看326路车上是否有自己老板的身影。

12时左右,付先生的老伴打来电话表示付先生已经找到了,原来在车厢中看不到老伴后,付先生在五十八中的下一站东李村车站下了车,并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通过公交卡背后的电话,找到了老人的女儿付女士。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伟表示:“‘带您回家’是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下的一个子项目,因为公交车流动范围较广,针对在公交车上发现和可能乘坐公交车的走失人群,依托公交企业的线网、人力和信息优势,同时借助社会各方力量,来帮助更多迷路走失的人群早日回家。据不完全统计,在发起活动的近一年时间内,公司共找到走失人员20余位。我们已经将这些人员的个人信息登记在信息库中,如果他们再次乘车走失,会及时寻找并通知他们的家人。我们也会继续扩大影响力,及时到站点及车厢分发宣传单页让更多乘客了解。”

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微信公众号来添加关注,回复“带您回家“就可及时发送和查看走失人群的具体情况信息,在得到信息后,公司会通过公交车上的智能调度平台及时发送人员的体貌特征信息,让驾驶员及时留意。并将走失人员的信息打印张贴在公交车上,及时让乘车市民关注。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扩大寻人的范围及影响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