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一假期青岛地铁载客374.8万 五四广场站客流最大

2018-10-08 11:4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谭晶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国庆7天假期,青岛地铁共运送乘客374.80万人次,其中2号线客流约107.14万人次、3号线客流约215.55万人次、11号线客流约52.10万人次。三线联动,实现客流的连续攀升。青岛地铁通过调整运行图、加强车站巡视等举措全力保障假期里市民出行安全、准点、舒适、快捷。

假期调图 全面保运营

今年国庆假期间,根据线网开通以来的实际运营情况和客流数据,并结合2017年国庆期间客流特点,考虑国庆假期旅游出行需求和沿海一线“灯光秀”活动影响,青岛地铁调整运营组织方案,采用旅游季周末运行图,全面提升线网保驾等级。

国庆假期期间青岛地铁双铁联动方便,青岛站、五四广场站、青岛北站客流增长明显。其中,五四广场站客流量达到48.15万人次,成为小长假期间客流最多的一个站。

多措并举 安全出行

青岛地铁在节前组织全员学习客流组织方案,并增加人手加强客流引导,做好车站的巡视工作,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国庆期间有较多外地游客来青,旅游景区周边车站提前了解景区开放时间和游客高峰期;青岛站、青岛北站提前了解国铁列车到达高峰期,特别是假期最后2天(10月6至7日),返程客流较大,车站提前做好短时大客流应对准备,在TVM、云购票机旁安排人员指引乘客购票,提前做好售卖预制票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对扶梯口等关键点的把控,重点关注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和老人小孩,安排人员进行引导。

线网运营 助力交通

国庆假期期间,岛城又一次迎来旅游小高峰。根据客流数据显示,3号线五四广场站,2号线石老人浴场站,11号线北九水站等景点周边的地铁站,小长假期间,客流较往日有所增长。

国庆假期正值秋高气爽,线网化运营模式,让市民的旅游出行更加便利。从四川来青旅游的程先生说:“一直想来青岛旅游,看看大海吃吃海鲜,正好趁着国庆假期来青岛旅游。早晨坐着地铁11号线去爬崂山,晚上坐着3号线去五四广场看灯光秀,太方便了。我住的酒店附近就有地铁站,来青岛旅游的这几天,地铁是我的首选出行方式。”

初秋假期 暖心地铁

国庆假期,地铁站里也发生了不少暖心事。外地乘客郑先生,假期来青岛旅游,刚到青岛,不慎将钱包遗失在站厅,青岛站工作人员热心相助,帮其找回了钱包,郑先生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在7天的假期里,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有序,青岛地铁在大客流车站采取多项组织措施,加派工作人员引导乘客有序乘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