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最帅狙击手爆红网络 “企鹅号+”开启城市IP新时代

2018-09-25 09: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 一条正能量短视频,4天制作时间,48小时内腾讯全平台曝光2亿,点击量6000万,网友评论过万,全网点击量超过1亿。这是怎么做到的?

城市传播专家认为,“企鹅号+城市”打造的“企鹅号+本地MCN+本地媒体”新模式,充分说明在融合媒体时代,不是“内容为王”,也不是“渠道优先”,惟有内容和渠道的有效结合,方能产生好的传播效果和传播影响力。

最帅狙击手引爆“企鹅号+青岛”

精湛的技艺、帅气的外形,这名特警狙击手极具网红潜质。

青岛市与腾讯联手打造的“企鹅号+青岛”项目近期启动,每天有数万名青岛本地和全国企鹅号作者,创作着大量具有青岛城市特色的内容。其中,一条名为《青岛最帅狙击手70米外枪打匕首刀刃:子弹被一劈两半”的短视频》,脱颖而出并迅速走红网络。

视频中,这名狙击手长相俊朗、技术超群,可以从70米外射击匕首刀刃,钢制弹芯被一劈两半。这名地地道道的青岛帅哥名叫刘洪涌,除了工作中出色完成各种任务外,还曾经参加过《硬汉1》、《英雄本色4》等电影的拍摄。

短视频通过企鹅号独家首发后,48小时内腾讯全平台曝光2亿,点击量6000万,网友评论过万,全网点击量超过1亿。成为“企鹅号+青岛”项目启动首日,就出现的爆款内容。

“企鹅号+本地MCN+本地媒体”新模式

企鹅号“梨视频”独家首发,引起众多企鹅号纷纷报道。

这则爆款短视频的线索来自青岛新闻网,这家根植青岛本地的媒体,新闻敏感几乎能触及到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中国优秀的短视生产机构——梨视频,创造过众多爆款短视频,它在青岛的落地团队“梨青岛”承担制作。

4天制作完成,企鹅号独家首发,不仅引爆互联网,也引起央视、山东电视台、青岛本地电视台、报纸对“青岛最帅狙击手”的报道与关注。

“企鹅号+本地MCN+本地媒体”模式,不仅使得内容生产传播机构优势互补,还让内容产生传播的诸多环节组件得到最优配置,最终产生了“高效优质”的爆款效果。

新媒体时代,青岛市公安局在宣传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此次更是先行先试。青岛市公安局宣传处处长王海安感慨:“互联网的交互传播特点和个人IP的打造,为宣传找到了又一个支点。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的前沿力量,公安的宣传涉及面要广,影响力要大。如何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如何发好公安声音、讲好民警故事、树好警察形象?此次与腾讯的合作尝试,成效明显,生产的内容从生产、传播到包装都更贴近时代的发展以及受众的习惯”。

“企鹅号+城市”开启城市IP新时代

青岛是“企鹅号+城市”第一站。

青岛是“企鹅号+城市”项目的第一站,企鹅号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正能量网红打造外,“企鹅号+青岛”将通过优质原创内容,会针对青岛城市形象、城市文化、城市品牌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广,打造更多的城市新IP。

武汉大学城市传播与企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副会长吕尚彬教授认为,“企鹅号”起到了城市品牌传播数据能量加速器的作用。它以腾讯为核心平台,整合互联网、物联网等系统的大数据能量,全面激活城市经济、文化、产业、自然、人物、历史、科技的可使用资源、可传播元素,精准表达城市可居、可感、可游、可触摸的美丽,帮助城市引爆在目标区域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向全国、全世界多方位、多角度宣传推广城市形象、城市品牌。

长期从事“城市形象的媒体塑造与传播”研究的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一果表示,新媒体时代,传播力就是注意力和影响力。要传播好内容,平台选择十分键。“企鹅号+城市”是新媒体时代城市形象宣传和推广的新模式,用一种多元化、短频快的方式生产和传播城市形象,摆脱了原来单一的城市形象宣传和传播模式。“青岛最帅狙击手”爆款短视频的案例,充分说明在融合媒体时代,不是“内容为王”,不是“渠道优先”,惟有内容和渠道有效结合,形成合力,方能产生好的传播效果和传播影响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