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蓬莱阁等山东9家5A景区降价啦 这286处景点免费

2018-09-27 10:4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崂山门票降65元,烟台蓬莱阁降20元,济南灵岩寺、五峰山、莲台山、大峰山联票降价48%,临沂雪山彩虹谷、天然谷地下画廊、天上王城、沂蒙山根据地、云水禅联票价格降50%,286处国有景区免费开放……为迎接“十一”黄金周,给出行旅游提供更多优惠选择,近期,山东省物价局系统推动景区直接降价或免费,推出大批降价“红包”。

27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全省共出台降价方案162个,其中9月份新出台并于10月1日前实施的133个,平均降幅为25%,降幅超过20%的78个,超过30%的48个,超过40%的29个,超过50%的20个。初步计算,仅通过直接降低景区门票价格,就可年减轻群众门票负担约1.2亿元。

景区联票价格大幅下降,最高直降50%

省物价局副局长李东方介绍,山东省不断创新推行联票制度,已推出22个降价方案,平均降幅37.6%,并实行一票多次多日使用制,为游客提供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其中,济南灵岩寺、五峰山、莲台山、大峰山联票价格由145元降为75元,降幅48%;趵突泉与千佛山、济南动物园、济南植物园联票价格由125元降为70元,降幅44%;临沂雪山彩虹谷、天然谷地下画廊、天上王城、沂蒙山根据地、云水禅联票由338元降为169元,降幅50%;临沂地下大峡谷、地下荧光湖、灵泉山联票价格由254元降为127元,降幅50%。

国有5A级景区降价基本实现全覆盖,最多降65元

全省10处5A级景区,已有9家推出降价措施,平均降幅为17.3%。

其中,青岛崂山由245元降为180元,烟台蓬莱阁由140元降为120元,潍坊的云门山由80元降为70元,临沂的云蒙景区和龟蒙景区各由80元降为70元。

66个4A级景区降价,平均降22.8%

降价的4A级景区达66个,平均降幅达22.8%。

其中,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由90元降为60元、孙子文化园由180元降为120元,淄博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由50元降为35元,济宁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由60元降为42元,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由80元降为60元,烟台望夫礁、仙境源景区都由45元降为35元。

286处国有景区实现免费开放

省物价局不断推进国有景区免费工作,对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公益性景区,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博物馆外,公共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一律实行免费开放;积极推动城市休闲公园免费,在前期大明湖、青州古城等一批高品级景区免费的基础上,今年又相继推出济南的园博园、东营的黄河口湿地博物馆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

截至目前,全省实现免费开放的国有景区已达286处。“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是让国有景区回归公益属性、更多让利于民、惠及民生的务实之举。”李东方说,随着时间的延伸和地方财力的增长,免费开放的景区会越来越多,群众的获得感也会越来越强。

特殊群体优惠力度增加,儿童免票身高从1.2米提高到了1.4米

在全面推动降低门票价格的同时,省物价局还制定公布了针对特殊群体的一系列优惠措施,优惠力度大大增加。

比如,儿童免票身高从1.2米提高到了1.4米,重度残疾人可免费带一名陪护人员进入景区,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进入省内3A级以上景区实行免票,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全部实行免票优惠,6-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优惠。

另外,省物价局还鼓励各地、各类景区制定更多形式、更加灵活的减免优惠措施,进一步便利于民。(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立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