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庆来看海上F1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连续八年登陆青岛

2018-09-28 14:2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十一”到浮山湾看“海上F1”

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连续八年登陆青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30日至10月3日每天下午,被誉为“海上F1”的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将在浮山湾和奥帆中心外港池上演,这是此项国际顶级赛事连续第八年登陆青岛。

资料图。

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12支船队,将驾驶被称作“飞行幽灵”的赛船在水面上风驰电掣,完美诠释“速度与激情”。市民和游客届时可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地免费观赛,近距离一睹世界顶尖帆船选手的高超技艺和飒爽英姿。

极具观赏性的极限帆船赛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并称为世界帆联特别赛事。本赛季至今,极限帆船赛已先后在阿曼马斯喀特、意大利加尔达湖滨、西班牙巴塞罗那、葡萄牙卡斯凯什和英国卡迪夫举办,青岛站是备受瞩目的“收官之战”和“压轴大戏”。

与此前7个赛季不同,本赛季青岛站比赛有两大特点。一是比赛时间由以往的春季调整至秋季,首度与“国庆黄金周”联动,力求实现体育、旅游、商贸等多业态的融合发展,掀起奥帆中心的旅游热潮,彰显青岛“帆船之都”和“峰会城市”的特色。

二是赛船更为小巧玲珑,每条船上的船员由此前的五名减为两名,这对参赛选手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富有科技含量的水翼双体船,“飞行幽灵”的长度虽只有5.5米,桅杆却高达9.6米,重量则仅为165公斤。正是因此,“飞行幽灵”的起步速度很快,最高时速可达57.4公里,尤其是在达到一定航速时,“飞行幽灵”可跃出水面,短暂飞行。(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