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街头八旬老人散步时不慎摔倒 一个熊抱获点赞

2018-09-28 15:2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9月26日,青岛一老人散步时不慎摔倒,后经众人施救的视频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后得到点赞。视频中,老人突然双腿麻木无力撑倒在花坛边缘,路过群众及社区邻居随即展开施救。期间,为确保老人安全,施救者更是双手托举老人长达10分钟之久,众人将老人抬上社区准备的轮椅后送往家中。记者今天上午经过多方调查了解到,此事发生在青岛市市北区南山社区,当天老人已无大碍。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市北区南山社区。据当时正在现场的南山社区四号楼楼长王力回忆,当时他听到有人喊“老人摔倒了”就立马冲了进去,发现老人两只腿翘起、头垂着、双手撑在在花坛边缘无法动弹。这时他就招呼众邻居对老人进行施救,而刚好路过的赵先生立马加入到救援队伍中。他双腿跪在花坛边缘,用双手托举起老人身体。王力则一只手扶住老人的头部一只手打电话向社区求助,随后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南山社区书记兼主任郭甜推着轮椅带着工作人员赶往现场,五六个人一起将老人抬到轮椅上送到家门口,看到老人情况有所好转后才离去。

郭甜介绍,幸好这里的居民都挺熟,很热心,及时帮助老人顺利脱险。据了解,老人叫郑顺芝,87岁,是市北区南山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当天在社区遛弯时突然摔倒。郑老的儿子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这些老邻居。当天他在家洗衣服,郭甜书记说他父亲在小区内的花坛边上摔倒了,他立马冲了下去,看到小区里的老邻居搀扶着父亲坐上轮椅一直送到家门口。父亲并没有摔伤,回家之后就能走路了,也没有什么大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