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倔犟老汉拒绝帮助 流浪生活何时才能结束?

2018-09-28 15:27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昨天,记者报道了京口路,有位老人住在三轮车里,天气转凉,我们有点担心老人,今天,行动员再次再次赶去,想和老人聊聊天,看能不能套出个话,找到点家人的线索,帮帮他。

早上行动员再次来到京口路位于李村河的桥上,赵大爷的三轮车还停在原地,周边收拾的也比昨天整齐了些,但是老人并没有在车里。

据周边居民的反应,老人已经在这个桥头住了8个月的时间,一辆三轮车,和几样生活必需品,就是老人的全部家当。老人姓陈,今年78岁,每个月两千元左右的养老金。之所以选择住在桥头的三轮车里,是因为之前租住的房子拆迁了。

老人说自己有两儿一女,孩子经常来看望他,但是提及回家老人显得很抗拒。现在天气越来越凉,老人的气管也不是太好,流浪在外也不是长久之计。为了了解老人的详细信息,行动员来到了附近的滨河路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巡查的时候早就注意到了赵大爷,也派人轮流观察过一段时间,没有发现老人有异常,而且每次上前询问老人时,老人都比较抗拒,多次把工作人员赶走。

目前社区并没有掌握老人的具体信息。街道方面会不会有老人家属的联络方式,随后行动员联系了李村街道民政部门。

一上午的时间,赵大爷一直没有回到桥头,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能再找时间,来与老人沟通,在不影响老人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尽量妥善解决此事。随后行动员在现场继续等待,希望能够劝说老人找一个固定的住所,在现场又等待了两个多小时,终于见到赵大爷骑车回来了,可是这次老人见到行动员表现出了敌意。

赵大爷觉得比起温饱,自由更重要,他不想让任何人插手自己的生活,更不需要任何人的关心。

对于行动员提出的帮助,老人是拒绝的,看得出来因为长时间独自生活,所以格外外的孤僻。眼下行动员只能寄希望于老人能转变思想,在寒冷的冬日来临前,找到固定的住所遮风避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