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儒商访谈】张兰兰:山东企业家看重诚信和家国情怀

2018-09-29 19:26 作者:张萍 陈志伟 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张萍 陈志伟 江东旭)“除了勤奋之外,山东企业家对诚信、对家国情感非常看重。”今天上午,在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现场,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了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她认为儒商大会2018的召开特别及时,希望酷特智能成功转型的经验能为山东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山东企业家看重诚信和家国情怀

“我父亲是农民的孩子,白手起家,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酷特智能能走到今天是做人的结果,我们把诚信做到了100%’。”谈及新儒商精神,张兰兰称对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中提及的“以诚为本”深有感触。

张兰兰认为,儒家思想倡导“仁义礼智信”,山东企业家非常看重诚信经营和对家国情感。“从我们企业发展来看,这点我们是非常受益的。将诚信做到100%,企业、社会才能发展,国家才能越来越好。”

复制酷特智能转型经验 助力山东中小企业发展

据张兰兰介绍,酷特智能的前身是一家非常传统的服装制造企业,随着企业发展慢慢进入红海竞争。早在2003年,公司即开始转型,研究如何打破个性化和工业化的矛盾,实现利用工业化的手段、效益,制造个性化产品。“经过十余年努力,酷特智能是全国第一家真正实现了将个性化、工业化融合在一起,制定了了C2M战略,通过工厂直接对接消费者,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实现了按需生产。也被工信部评为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一个典范。”

谈到转型成功的原因,张兰兰说:“酷特智能把握住了时代脉搏,理解到时代需求,就是消费者主权时代、互联网时代已经到了。”

张兰兰还表示,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中,酷特智能由传统制造业转型成功的经验,可以为山东中小型企业提供帮助。酷特智能已经将成功案例形成工具对外输出。目前全国80多家企业都在学习酷特智能成功经验进行改造中。

“我们正处于富有挑战性时代、新旧交替的时代。山东省政府主办本次儒商大会,非常及时。”张兰兰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全球范围内著名的企业家将给山东企业家带来符合时代发展的新理念,山东企业家除了提升自身理念、引进技术之外,也展现了山东独特的文化。当然,山东也会吸引非常优秀的企业落户,助力山东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