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儒商访谈】戚安峰:"礼义诚信"让山东商人更受欢迎

2018-09-29 19:44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山东省甘肃商会会长、青岛新思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安峰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山东省甘肃商会会长、青岛新思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安峰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黄晓 陈志伟 江东旭)“儒家文化最主要的就是礼义诚信,这也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今天上午,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开幕,山东省甘肃商会会长、青岛新思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戚安峰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自己对儒商文化的理解。

戚安峰说,他认为儒家文化中最重要的就是“礼义诚信”,讲通俗一点,就是做人做事都要“地道”。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因此在这方面做的比较好,同时也因为山东人的这种诚信与实在,大家也都愿意与山东人做生意。

在谈到山东正在实施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时,戚安峰说一定要抓住这一商机,整合优质资源,与其他地区的企业进行互动、互联、互通。例如,青岛与甘肃陇南是扶贫对接城市,儒商文化的底蕴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契机,吸引了一大批甘肃的企业家来山东创业安家。期待儒商大会在弘扬儒商文化的同时,能带来新契机、新发展和新收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