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企与捷克合作项目获省重大科技创新立项 获百万资助

2018-09-17 21:2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诺曼利尔(青岛)环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曼利尔”)与捷克科学院植物与微生物研究所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盐渍土快速改良与地力培肥的功能炭基产品的研发与应用》获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资助经费100万元。

诺曼利尔与捷克科学院具有良好的科技合作基础,特别是菌根菌相关研发,对盐渍化土壤具有良好的改良作用。山东省盐碱土壤普遍存在的“盐”“碱”“瘦”“板”等问题,改良和开发利用盐碱地资源,提高盐碱地利用率,是解决我省乃至全国耕地资源锐减、保证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途径之一。项目将以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为原料生产的生物炭和木醋液为土壤改良剂,结合菌根菌技术和复合生物毯技术,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土壤改良的双重目标。项目将建设1000亩改良示范区,预计改良后土壤盐分含量降低30%以上,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15%以上,肥料利用效率至少提高1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