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10月21日开跑 赛马开道领跑

2018-09-30 11:4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赛马开道领跑。(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2018海氏海诺杯第三届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1日开跑,现在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据悉,本次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的比赛,比赛将于早晨8:00在美丽的姜山湿地公园鸣枪起跑,届时将有5000名来自海内外的运动员参赛。

赛事举办地风景如画 赛道设计独具特色

本次比赛在莱西市姜山湿地公园举办,姜山湿地是青岛市最大的沼泽湿地和野生动物集散区,万亩湖区,碧水蓝天,百鸟翔集,锦鳞畅游,构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

赛道设计上也充分体现了湿地特色,运动员奔跑在湿地赛道,亲近大自然。迷你跑沿途设置了动物区,届时将有羊驼、骆驼、鸵鸟、克隆羊、克隆牛等小动物相伴。

本届赛事奖牌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举办地姜山湿地特色,灵动奔跑的梅花鹿形象也契合了马拉松和湿地特点。本届马拉松比赛的奖牌重量达到224g,将是马拉松赛事活动中最重的奖牌之一,三个比赛项目采用统一尺寸、重量的奖牌,具有较好的纪念和收藏价值。

骏马驰骋开道领跑,COSPLAY助力

姜山湿地。

本届马拉松的一大亮点就是起跑时将有骏马为比赛开道领跑,带领运动员驰骋在赛道上,与骏马相伴奔跑,体验与骏马追逐的快乐。赛事组委会更是准备了各式各样的cosplay卡通形象,助力马拉松,增加跑马的乐趣。

本届马拉松比赛为参加马拉松赛的运动员准备了丰富的参赛包和完赛包,包含参赛服、浴巾、奖牌、牛奶、面包以及各类赞助商福利。赛道沿途及终点的补给充分考虑了运动员的需求,补给食品也是充满了莱西当地特色,香肠、花生、秋葵、地瓜,让参赛者在马拉松比赛上就能品尝当地特色饮食,享受美食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