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再添一条山林防火通道 总长度已达40公里

2018-10-01 13:2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0月1日,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获悉,近日,位于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办事处郑庄社区铜川路西侧的防火通道正式建设完成。该防火通道坐落于双峰山林区,道路起点位于铜川路,向西绕双峰山北侧山体至山峰西麓防空洞口处截止。工程修建车行道宽度4.5米,全长约640米,并包含蓄水池一处,便于消防取水。

记者了解到,本片区域内有社区墓地,周边森林资源丰富,每年因周边居民的祭祀活动,带来极大火宅隐患。且山下周边有惠水和苑居民区和李沧社会福利院等,本工程的实施完成,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辆可迅速到达林区内部,力争降火灾损失降到最低。本工程的实施旨在提供硬化的防火通道,完善道路系统,且形成天然防火隔离带,提高双峰山周边的防火应急与机动能力,同时便于护林防火人员对双峰山的日常巡逻以及周边居民登山进行祭祀活动。

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建设,目前李沧区已在百果山、虎山、卧龙山等山丘建设形成了良好的防火道路体系,修建总长度已达40千米。防火道路的建设实施对森林防火以及森林区域内部的道路交通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在阻隔林火,巡山护林,扑救兵力投送,扑火机具、设备、食品等后勤保障物资的输送补给,以及在实施科学高效扑救指挥等工作中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