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聚首!琴岛学院迎来首届本科毕业生十周年返校庆典

2018-10-02 05:4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岩)十年功名尘梦,依然少年鞍马。10月1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为首届本科毕业生举办隆重的毕业十周年返校系列庆祝活动。

此次返校活动的主题为“感恩感怀回首前行”。上午8点,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校门口热情迎接阔别母校十年的毕业生们。在琴岛学院这片“故土”,师生再聚,重温青春岁月,感怀时光变迁。

共聚国旗下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正值伟大的祖国69周年华诞。为给祖国庆生,琴岛学院在此次校友返校活动中增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上午9点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院领导、部分离退休教师、返校校友、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近千人肃穆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送上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

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祖国69周年华诞表示祝贺,向2008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表示热烈欢迎。

文艺演出重返“大学课堂”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琴岛学院2008届校友毕业十年返校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首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几百人齐聚喷泉广场,他们与学院领导一起,畅叙同窗之情、师生之情、母校之情,追忆往昔岁月,展望美好未来。

在礼堂东门,毕业生们怀着对母校深挚的思念和真诚的感恩之心,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并耐心浏览学校为他们准备的图片墙。签名活动结束后,校友们来到礼堂演出厅。此刻的演出厅灯火辉煌,掌声如潮,洋溢着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一场为校友们精心准备的演出在这里盛装登场,将校友返校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

琴岛学院院长张伟星在演出的开场词中表示,十年来,校友们秉承着琴院人的优良传统,兢兢业业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贡献了青春和智慧。“你们的行动与业绩,传承了母校文化,传递了母校声音,也塑造了母校声誉。母校今天的光荣成绩,离不开你们曾经的努力和贡献,也离不开你们多年来的支持与关心。”张院长希望广大校友能积极参与母校建设,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增光添彩,共同开拓琴岛学院发展的美好明天。

弦歌飞韵,流光异彩。语言类节目《重返大学课堂》勾起了大家们对往昔校园时光的美好回忆。一首首独唱、合唱歌曲唱出了琴院人点亮梦想、拥抱激情的心声。会后,学院领导与校友们合影留念。各系系主任热情招呼着“自家”学子,带领他们来到北餐共进午餐,共话深情。

重走校园路追寻昔日美好

下午,校友们返回自己所在系,继续参与系里组织的活动,与老师、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经历和收获,成长与感悟。

“其实我9月30号就来到学校了,还给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许十年之约,待今朝归来》的讲座呢。”计算机工程系2008届毕业生,现为知乎技术总监的王电轻说,“我主要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创业历程、面试官经历、以及大家可能会关心的话题给学弟学妹们做了一些分享。”

“同学们好!”“老师好!”“现在开始点名”……在很多班的校友座谈会上,老师们依然能清晰地记得每个同学的名字。班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校友们从校园生活聊到工作经历,畅谈这十年来的收获及人生感悟。

2008届工程管理专业的孙志远说,“母校四年的学习成长,启发了我创业及工作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感恩琴院,在我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带给我的最美好的记忆,我把青春献给了你,你叮嘱我正身修心,从而木秀于林。”

王乐生书记表示,琴岛学院十几年的办学历程充分证明:国家兴则学校兴,国家强则学校强。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坚持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