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工资又要涨!还有这些大变化影响你的生活

2018-10-03 13:50 作者:yuyan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国庆假期已经开始了

10月一大批新政策也要施行了

此外,咱青岛还有许多大事儿要发生

条条与你有关

赶紧看看

国庆节假期高速免费

10月1日-7日放假,9月29、30日(星期六、日)上班。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10月1日-3日三倍工资,10月4日-7日二倍工资。

△资料图

全国314处景区集体降价

据国家发改委发布:自6月28日《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发布后,目前,我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或免费措施,还有157个将在“十一”前宣布降价!

这314个景区中包括5A级别景区120个以上,降价幅度20%的景区超70个!30个景区免费开放!

10月1日起,到手工资要涨

8月31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通过。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征点和税率。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青岛新增589处电子眼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市区道路新增140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在胶州湾隧道新增188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在高速公路新增261处并调整12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以上设备将从今年10月1日起启用,对违法停车、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10月1日起,青岛市内交通将有大变化速看!

10月12日山东省运会开幕

10月12日晚,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盛装启幕。本届省运会由青岛市主办,淄博市、日照市协办,这是青岛市时隔32年再度主办这一山东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省运会开幕式将持续约125分钟,分暖场表演、开幕仪式、文体展演三个部分。文体展演的主题为《跃动新时代》,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齐鲁健儿风貌、突出青岛特色元素”为创作宗旨,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据介绍,省运会开幕式门票的价格根据坐席区域不同分80元、150元、200元三类。即日起,公众可通过登录微信钱包、美团、大众点评、猫眼app、格瓦拉app等渠道在线购票。

10月25日山东省第10届残运会开幕

2018年山东省第10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0月25号在青岛拉开帷幕,残运会历时6天,共设680枚金牌,全省将有154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会徽定为激情超越,以青岛首字母“Q”和数字“10”为基础设计元素。

△山东省第10届残疾人运动会会徽

路边停车POS机扫扫就能缴费

青岛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推出了POS机+二维码的智能化收费,用POS机扫描车牌信息后将生成一张小票,上面清楚地列出车辆停放的详细信息,市民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就能在线缴费,不但方便快捷还避免了乱收费现象。

据悉,这种智能化收费方式将在10月底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的道路泊位上实现全覆盖。

青岛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将挂号牌

今年10月20日起,我市将创新性开展电动三轮车编号管理、制作标示牌悬挂行驶、启用电子抓拍及加强内部管理等规范性管理措施,对快递行业进行规范化管理。违法行车将会被抓拍。

2018青岛马拉松10月28日开跑

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将于10月28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跑。本届青岛马拉松被纳入了《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一带一路”板块,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给予时长160分钟的直播。

本届青岛马拉松开辟全新路线,“全马”“半马”和5公里欢乐跑的起点均设在位于香港中路的市级机关办公楼对面,“全马”和“半马”的终点均设在今年6月举办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5公里欢乐跑的终点则设在汇泉广场。

青岛西海岸“半马”10月14日举行

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0月14日举行。本次赛事设置了21.0975公里的“半马”和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均将有约5000名跑友参与角逐。本次赛事的线路将滨海大道、城市阳台、海军公园等主要景观带和著名景区串联在了一起,将令参赛选手心旷神怡。

一浴10月31日关闭

随着青岛天气逐渐凉爽,海水浴场的客流量日益减少,第一海水浴场将于10月31日正式关闭。

推荐阅读:《青岛7大海水浴场25日关闭 一浴延期开放至10月末

15路“洗海澡区间车”延至10月8日

为了方便晨泳市民出行,原来定于9月25日停运的15路线“洗海澡区间车”,停运时间延长至10月8日,满足洗海澡市民的出行需求。小编提醒,目前除一浴外,其他七大海水浴场已于9月25日关闭。

外卖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菜品

新修订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将从10月1日起施行。《规范》针对网络餐饮服务提出要求,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信息、食品经营许可证。

此外,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

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不得含性别歧视

10月1日起,《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也将正式施行,为求职者保驾护航。根据《条例》,任何地方和单位不得违反国家规定在户籍、地域、身份等方面设置限制人力资源流动的条件。

此外,《条例》还明确,用人单位发布或者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的单位基本情况、招聘人数、招聘条件、工作内容、工作地点、基本劳动报酬等招聘信息,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歧视性内容。

食品生产中不得使用“QS”标志

新《食品安全法》早在2015年10月1日开始施行,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也同步实施。

《办法》实施后,新获证食品生产者应当在食品包装或者标签上标注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不再标注“QS”标志。为了能既尽快全面实施新的生产许可制度,又尽量避免生产者包装材料和食品标签浪费,《办法》给予了生产者最长不超过三年过渡期,即2018年10月1日及以后生产的食品一律不得继续使用原包装和标签以及“QS”标志。

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处理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等四部门发布《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规范(试行)》,推进道交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

根据规范,发生纠纷后,当事人可以直接进入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使用理赔计算器等,也可以在线直接提起调解申请或者诉讼;调解组织在接到当事人调解申请以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人民法院引导当事人发起的调解申请时,进入平台在线调解,以实现平台资源最大化利用,有效化解纠纷。《规范》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