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末海鲜码头:筷子长大虾80元 刀鱼10元 价格见涨

2018-10-14 15:23 来源:定格瞬间美
分享到:

“都不急慢慢来排队过秤”。今天是2018年10月13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鱼港码头上,天刚见亮,附近赶来买海鲜的居民络绎不绝,新鲜的刀鱼(带鱼)、鲅鱼、鲳鱼、鳗鱼等海鲜,整齐的排列在码头上,大妈都是“搭伙”成筐购买,价格便宜,海货新鲜。

相比9月初刚开海季节,现在码头上海鲜种类多了,除了海捕刀鱼、鲳鱼,还有个头较大的墨鱼,售价在10~13元一斤,每年9月末至11月,青岛近海都会迎来墨鱼(乌贼鱼)鱼汛。小编在码头还遇到不少垂钓爱好者,他们说:墨鱼对反光类食物欲望强烈,用触角包裹住诱饵后马上用网抄起,一只肥硕的墨鱼就轻松到手了。

“这刀鱼怎么卖的?”;“10块钱一斤”。现场一位大娘问道,觉得价格有些贵,因为刚开海的时候,本地刀鱼价格都在10元以下,现场船老大说:买海鲜不能光听价格,还要看质量,现在的刀鱼个头相比前几个月,要大好多,三指宽的刀鱼10块钱真心不贵,想买便宜的可以挑破肚子的刀鱼,一斤便宜2块钱。

在码头上,渔民卸货完毕后,开始紧张的修补渔具,添加油料资源,准备再次出海捕捞,现场一位船老大说:现在是一年中捕捞最好季节,海货多,天气好,在过去的4天时间内,共捕捞海货25余万元,收入算是很丰厚。

在码头上,除了一些价格实惠的海货,还有档次较高的海捕大对虾,售价一斤80元,摊主说:买的多价格一斤便宜5块钱,现场一位大叔二话不说来上三斤大虾,回家冰冻起来,比过节时要便宜好多。

看这位大叔展示的海捕大虾,今天早晨刚从渔船上快运上岸,个头足有筷子长,根据个头不同,每只最低10元,个头大的能卖到几十元一只。大叔说:清蒸、水煮、炒白菜,地道的大虾怎么做都是美味。

在大叔的箩筐里还有竹节虾、青虾等海鲜,个头都好大,大叔说:这些下都是小木船近海捕捞的,很是难得。

图为:周末码头上,两位大娘在购买新鲜的刀鱼,每年的10月至11月是刀鱼最肥、最鲜季节,这个时候的刀鱼为越冬做准备,体内积蓄了脂肪,所以肉厚油润,味道特别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