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个展览“天宫一号”火了!体验需要排队一小时

2018-10-14 15: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3日是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举办的第4天,也是首个周末观展日,从各地赶到青岛世界博览城的观展者络绎不绝。在军工企业成果展、综合科技成果展、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成果展三大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歼—15舰载机等一批“明星”科技产品前都排起长龙,互动体验区里“VR天宫一号”体验的队伍甚至要排队一个多小时。

“我是专门从潍坊赶来的,作为一位转业军人,看到这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感到既亲切又兴奋。”在军工企业成果展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潍坊市潍城区市民刘涛一边观看着神舟11号飞船返回舱实物,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看到这么多军工产品,又找回了以前在军营的感觉。国家的军民融合战略好,今天看了这么多军民融合的科技成果就是最有力的证明,真是为国家骄傲。”

本届展会除了各展区实物展,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采取虚拟与现实、互动体验、模拟演示与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十点半,记者在互动体验区看到,9个体验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龙。

从“VR天宫一号”上下来,铁山中学初二学生赵鹏还没回过神来。“真是太炫酷了,对点火、助推器分离、抛整流罩、器箭分离等印象特深,尤其是从天空看地球那一段。”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带来的“VR天宫一号”是互动体验区的“明星”,以“天宫一号”为设计原型,集成了VR领先技术,能模拟空间实验室,让体验者全方位体验宇航员太空生活。“我前天已经来观过展了,当时就想要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今天九点半到的可还是晚了,光排队就一个小时,但绝对超值。”赵鹏的父亲赵焕好表示。

“飞行训练模拟器是我们带来的展品,每天都有五六百人排队体验。”中航国画(上海)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健龙忙着给体验者指导各项飞行技能。操控摇杆、加速起飞、升到万米高空后还能做出旋转、拉线等飞行动作,让16岁的逄志豪大呼过瘾。“这款模拟器能模拟上百种机型,现在模拟的是F22战斗机。”张健龙告诉记者,“除了这次参展的模拟器,中航国画还有数十款不同型号的激光投影机产品,拥有数十项国家专利。”

在北京环球明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一款虚拟跳伞仿真互动设备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虚拟跳伞仿真互动设备顶部设有吊缸装置控制吊椅及左右摆幅,底部有风箱模拟空中气流,再加上适配VR内容,将人从高空空投而下;单兵VR重型机枪模拟器是北京中军创恒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重机枪模型,可以让体验者参与模拟据点守卫作战;北京微视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视景平台结合欧美国家最先进的智能应急救援演练及指挥体系,打造出智慧应急演练系统。

据悉,今天是展会最后一天,想要观展的市民得抓紧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