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见到铝合金门窗起贪念 叫来老乡一起盗窃被提起公诉

2018-10-14 15:2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看着工地上放着的崭新铝合金窗,靠捡废品为生的张叶梅动了歪心,最终,她也因自己的贪欲受到了惩罚。

“我不应该为了钱去偷东西、触犯法律,现在我很后悔,我好想回家看看孙女。”讯问室里,因涉嫌盗窃罪被逮捕的张叶梅已经泣不成声。年近60岁的张叶梅平日里靠捡拾废品为生,由于儿子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儿媳离开了家。近年来,张叶梅不仅要帮儿子还房贷,还要养着自己的小孙女。对此,她感觉压力越来越大。一天,张叶梅在沿街捡拾废品的时候注意到,附近一个工地上堆放着许多铝合金百叶窗,而且没有人看管。张叶梅知道,铝合金能卖个好价钱。想想一直以来的生活压力,她一时心起贪念,打起了盗窃的主意。

然而,崭新的铝合金窗是有一定重量的,仅凭一己之力如何完成搬运、装车的活呢?这时,张叶梅想起了老乡董石田。董石田曾经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过刑罚,本应知错就改的他在听到张叶梅的建议后,竟没有一点犹豫。两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当日凌晨,二人便相约一起前往工地。在董石田的帮助下,张叶梅往自己的三轮车上装了二十几页铝合金窗。盗窃完毕,张叶梅便载着赃物找到废品收购站的张晓武。一看是新百叶窗,张晓武便猜想这些东西肯定来路不正,一开始,他心里也犯嘀咕。但是,看到四周没人,又想到有利可图,张晓武还是收下了赃物。之后,他又将收来的赃物转卖给了同行韩伟。几天后,张叶梅、董石田发现并没有人注意到物品丢失。于是,尝到甜头的二人又连续盗窃两次并卖出获利。最终,因受害人报警而败露。经查,张叶梅、董石田盗窃涉案物品总价值16416.75元,获利2300余元,而张晓武因为收购转卖而获利800余元。10月7日,黄岛区(西海岸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张叶梅、董石田提起公诉,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张晓武、韩伟提起公诉。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