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长嘴鸟坠落小区 来看看“鹬蚌相争“中的鹬长什么样吧

2018-10-17 10:46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被救的丘鹬 。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栾云海)成语“鹬蚌相争”大多数人都知道,可真正见过鹬的人并不多。10月15日上午,家住城阳区夏庄街道彭家台社区的一名热心市民在小区遛弯时发现一只长嘴鸟,这只鸟见到生人也不飞走,只在道路上走,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便送到了夏庄派出所。

民警拨打城阳区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电话寻求帮助。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称这只长嘴鸟叫丘鹬。

据介绍,丘鹬一般在秋季于9月初至10月末,从东北地区向南迁徙。丘鹬多在夜间活动,白天常隐伏在林中或草丛中,夜晚和黄昏才到附近的湖畔、河边、稻田和沼泽地上觅食,一般白天很难见。丘鹬多以昆虫为食,目前该物种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经检查,这只丘鹬没有明显外伤,也没有生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分析,从空中坠落的原因,可能是迁徙中长途飞行,食物难觅造成体力不支所致,也可能是经过楼房时撞到居民楼的玻璃上坠落。

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他将带这只鸟回去仔细检查,先隔离观察喂养,待其康复后,送到野外树林放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