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韩片区整村改造项目已竣工 226户居民抓阄回迁

2018-10-20 07:1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中韩街道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中韩片区整村改造项目已经竣工验收,今天宋家下庄的226户居民抓阄回迁。后期,车家下庄、东韩社区也将尽快启动回迁工作。

2010年,中韩片区车宋和东韩安置区整村改造项目启动实施。中韩片区整村改造项目位于崂山区中心城区北部,分为东韩和车宋两个安置区。2014年安置区内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在回迁安置上,东韩安置房项目位于崂山区深圳路67号,张村河以北,共17个楼座,规划安置房屋1688套。车宋安置区位于深圳路88号,共21个楼座,规划安置房屋2140套。安置区配建了多种比例的户型,基本能满足回迁居民对户型的要求。目前安置区工程已全部竣工,综合验收已完成。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车宋安置区看到,小区里环境优美,栽种了很多绿植,因为设置了两层地下车库,地面很少有辆车停放。宋家下庄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安置区绿化率均在35%以上。

记者采访时遇到了3名前来探营的宋家下庄社区居民,64岁的居民王玉堂告诉记者,他早就盼望着回迁这一天的到来了。“我几乎是每隔一个月就到安置区来看看进度,看到大楼一天天盖起来,心里是越来越高兴。”王玉堂这次能分到两套房子,他和两个老伙计一起来看看房型。记者跟随他们来到楼上,新家里厨房、卫生间里都装上了瓷砖,房间里的暖气片也安装上了,阳台也都封闭了。3人仔细查看了每个房间后很满意。

宋家下庄党支部委员宋立文说,他们小区的停车位按照1:1的比例配置,实行人车分流,大家出入很便利。房屋内按照标准进行了基础装修,对装修要求不高的居民在购置简单家具后即可入住。“我们小区里还建设了一个容纳12个班的幼儿园,我们还有一些商业网点,这样就可以保障集体收入,为居民提供便利生活。”宋立文说。

安置区内还配备了健身步道、文化广场等场所,栽植了各色乔木花草,进行了绿化提升。目前安置区工程已全部竣工,综合验收已完成,今天宋家下庄居民将抓阄选房,回迁新居。宋家下庄抓阄回迁后,27日,车家下庄也将启动抓阄回迁,后期东韩社区也将启动抓阄回迁,3处社区的居民计划年底前完成回迁入住。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超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