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串联四区一市 地铁8号线北段2020年6月开通

2018-10-20 08: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地铁8号线的施工进展

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

近日,小编获悉

地铁8号线

红岛火车站、胶州北车辆段重要节点完工

距离地铁通车又近一步!

地铁8号线建设新进展

红岛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施工完成

10月18日,红岛站北广场21000平米的落客平台施工完成。

地铁8号线建设大提速后,全线的工期压力大,特别是红岛火车站。参建各方目标明确、意志坚定、齐心合力、不怕困难,克服了汛期降雨多、防汛任务重等影响因素,终于在10月18日完成了济青高铁红岛站北广场落客平台下部地铁结构封顶的施工任务,较市政府下达的计划节点提前13天。

胶州北车辆段内高压电力迁改完成

胶州北车辆段电力迁改是制约地铁8号线能否按期开通运营的关键工作。

2018年9月5日,电力迁改电缆开始进场,短短38天内,车辆段电力迁改完成约25公里110kV及220kV电缆敷设安装、6座新建电塔架设、3座原有电塔改造,并协调省电力公司、市供电公司、市经信委电力处、济南铁路局等单位于近日完成了220kV管铁Ⅱ线等5条线路停电切割,停电切割总伏数达880kV,提前75天完成上述电力迁改任务。

目前,在全市上下的大力支持下,地铁8号线已顺利按计划实现开工目标,开工率达到了91%。其中机场段、高架段已顺利实现主体结构贯通,青岛北站以北的各车站已顺利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地铁8号线海量设计稿曝光

先看这神奇、迷离的配色

时尚感、未来感、梦幻感、时空感……

全都在这里了!

这是来自清华美院、山东工艺美院

和国内诸多公共艺术设计大师的创意

结合青岛精神与人文情怀

设计者们提出了“梦幻青岛”设计主题

据悉,地铁8号线根据站点地域特色

车站分为标准站、重点站

二者在空间设计上各有特点

但都美得让人心醉!

标准站:嘉定山站纯粹、经济

粉红配色让空间梦幻似马卡龙

原本一成不变的地铁空间

仿佛如同自然的一部分

是一个可以呼吸的生命体

小小的车站空间

因为融入了新媒介、新观念

而变得独特、简约、超然

标准站空间设计方面,形态纯粹简单,共性化区域材料、造型、模块、风格基本保持一致,可有效降低成本。个性化区域结合区域文化,巧妙利用色彩与灯光,营造出多变的乘坐环境。

重点站:五四广场站梦幻、多变

阳光、月光、

浩瀚无垠的星空汇聚在这里

美丽又充满了力量

令人捉摸不定

看似无色透明的自然光线中

蕴含了无穷无尽的色彩

类似拱顶的苍穹形态

营造出神秘动感的炫酷体验

重点站空间设计方面,结合站点周边不同文化元素进行抽象提炼,通过造型、材料、色彩、灯光等元素,大面积采用不同形式的排列组合,实现对岛城地域文化特色的不同演绎,达到梦幻多变的视觉效果。

8号线线路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

▲青岛地铁8号线平面示意图。

▲青岛地铁8号线车站拟定站名

地铁8号线北段2020年6月开通

日前,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共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高燕在访谈中表示,地铁8号线全长约61.4公里,总投资约386.8亿元,计划2020年6月开通胶州北站到青岛北站段,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其中胶州段长16公里,分为南、中、北3个标段,分别由中建三局、中建筑港、中铁五局承建,胶州段设胶州北站、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镇站3个车站,建成后,市民从胶东镇站乘坐地铁至五四广场约43分钟。

期待青岛交通越来越便捷!

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