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产量减少收购价比去年高七成 苹果今年或涨价(图)

2018-10-20 15:31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时下,作为青岛最大的苹果种植区,平度旧店镇7.6万亩苹果开始收获。今年,苹果价格偏高,直径80毫米以下的苹果,目前每公斤收购价格大约在4.5元左右,均价比去年高出近70%。

平度旧店镇位于平度市东北部,山地丘陵地貌独特,昼夜温差大,为苹果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目前,旧店镇苹果种植面积达7.6万亩,年产优质无公害苹果1.6亿公斤,年产值超过10亿元,主要品种有嘎啦、乔纳金、红富士等,糖度普遍在14.5度左右。

“今年苹果收购价比较好,比去年涨了不少。”当地果农介绍,由于今年全国苹果总体产量减少,受行情影响,收购价上涨,一级果每斤收购价达到5元多。据统计,当地直径80毫米以下的旧店苹果,目前每公斤收购价大约在4.5元左右,均价比去年高出近70%。

去年10月,平度市获批农业部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市),2万亩苹果被列入试点,试点项目核心示范区即设在旧店镇,试点项目让果农真正得实惠。经初步测算,使用有机肥的果园,亩产最高可达8000斤,比一般果园亩产要高出2000至3000斤。“这种使用有机肥种植出来的苹果无论是从品相还是口感都要好很多。”当地一位果农说。

近年来,旧店镇紧紧围绕“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主题,由生产端入手,从供给侧发力,邀请全国有关苹果生产基地、行业主管部门、果品营销及加工企业、果品批发市场,开展了产业发展论坛、品牌带动、营销对接、招商治谈等活动,搭建了苹果产销合作平台,实现了从规模优势向品牌化、区域化集约高效模式的转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科强 张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