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5岁老树结出“苹果王” 果农获得1000元奖励(图)

2018-10-21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这个苹果是从一棵15年的老苹果树上摘下来,我栽种苹果树都是用有机肥,因此结的果子格外大。”昨天,在第十一届旧店苹果展示交易会暨第二届旧店旅游文化节上,旧店杜家沙沟村果农孙学平培育的重达600克的苹果成为今年的“苹果王”,他因此获得了1000元奖励。

昨天,在交易会现场,旧店镇的众多果农都带来了他们培育的苹果,嘎啦、乔纳金、红富士等品种的苹果摆在了展位上,吸引了周边的居民前来观看。在青岛旧店果品专业合作社举行的“五彩旧店”杯最大最甜苹果争霸赛上,6位果农获奖。其中,杜家沙沟村孙学平选送的苹果重达600克,夺得本届“最大苹果”桂冠,西王埠后村王付江选送的苹果糖度高达17.8度,荣获本届“最甜苹果”。

聊起怎么培育出“苹果王”的诀窍,孙学平说,他家里共有4亩果园,自己平常都是用有机肥,再加上精心管理,其中一棵15年树龄的苹果树结出了这个苹果王。旧店西王埠后村果农王付江选送的苹果,成为了“最甜苹果”。王付江说,去年自己培育的苹果也是夺得了“最甜苹果”的桂冠,“我们都使用有机肥,因为养分充足,再加上光照好,苹果的甜度就高。”

去年10月,平度市获批农业部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市),2万亩苹果被列入试点,试点项目核心示范区即设在旧店镇。除让果农们以优惠价格购买有机肥以外,还提供菌种让农户自己堆肥,每立方米补贴150元。经初步测算,使用有机肥的果园,亩产最高可达8000斤,比一般果园亩产要高出2000至3000斤。

旧店镇党委书记孙秀泽介绍,近年来,旧店镇紧紧围绕“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主题,由生产端入手,从供给侧发力,邀请全国有关苹果生产基地、行业主管部门、果品营销及加工企业、果品批发市场,开展了产业发展论坛、品牌带动、营销对接、招商治谈等活动,搭建了苹果产销合作平台,实现了从规模优势向品牌化、区域化集约高效模式的转换。

目前,旧店镇苹果栽植面积达7万余亩,年产量1.6亿公斤,年产值超过10亿元。产品远销俄罗斯、欧盟、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优质苹果基地乡镇”“中国果菜无公害龙头乡镇”。(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孙科强 张敏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