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这个农村小嫚真厉害 省运会竞走项目夺一金一铜

2018-10-23 14:0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上,胶州姑娘孙文华一举夺得女子竞走5000米冠军和10000米第三名。

记者了解到,今年16岁的胶州铺集镇张家屯村姑娘孙文华现就读于青岛体校,2013年-2014年度第二学期在铺集镇张家屯小学上五年级时,被胶州体校作为体育后备人才选中,定期参加胶州体校的集中培训,经过教练的悉心指导和个人的不断努力,在竞走方面的才能不断显现。后来,又被青岛体校选中,经过几年的辛勤付出,成绩一路飙升。

孙文华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岛、胶州两级体校的专业培养,也与母校张家屯小学一贯重视学生体质锻炼分不开。一直以来,该校开足课时,每天按时上好“两操一课”保证一小时体育锻炼,定期举办运动竞赛。近年来,涌现出了孙文华、张嘉辉、孔硕、邰胜国等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学校也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孙文华同学是我们张家屯小学的骄傲!她的省运会夺冠,激励着母校同学苦练体育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张家屯小学校长丁万春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铁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