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省运会后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将免费或低价向市民开放

2018-10-23 13:4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的后续利用备受关注。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上周,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落下帷幕,预示着这座设施先进的体育场暂时完成了其使命,未来,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将如何运营?相信这也是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工程位于高新区河套街道滨海区域,占地面积约550亩,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包括1座6万座体育场和一座1.5万座体育馆。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拥有具备NBA水准的体育馆。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是全省最大的体育馆,整体规模超过济南奥体中心,是青岛市为第24届省运会而建设的场馆。10月12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隆重开幕。10月24日,该体育场还举办了运动会闭幕式。

在完成了省运会的承办任务后,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的后续利用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10月23日,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省运会结束后,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将免费或低价向市民开放,同时,还将积极申办各类专项和单项体育比赛,例如羽毛球等专业赛事。

记者了解到,早在省运会之前,来自深圳的运营团队已经进驻市民健身中心,未来,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在保持公益属性的同时,还将承办包括演唱会在内的大型活动,使得场馆能保持良性运营。

目前,市民健身中心周边人烟相对稀少。

但同时,困扰场馆运营的因素还有很多。首先是交通问题,目前往来市民健身中心的只有火炬路一条道路,而从市区去往市民健身中心,需要走跨海大桥,下桥后通过岙东路方可抵达,往来多有不便,另外,高新区目前人气不够,市民健身中心周边人烟相对稀少,场馆的利用率难免成问题。

2020年之后,地铁8号线北段将通车,相信可以为市民往来市民健身中心提供极大的便利,进而提升人气,提高场馆的运营水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