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建立政务服务帮办代办 设27个窗口可办118项业务

2018-10-23 16:2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 李倍)为提升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职能,今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司兆理做客“在线问政”栏目,就青岛市“深化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改革”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各级审批服务大厅设帮办代办窗口27个 办理业务118项

今年,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制度的通知》,依托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专业分大厅和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立无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制度。

司兆理表示,帮办即在接受申请人咨询、协助准备齐全材料后,帮办人员带领申请人到相关窗口办理业务;代办即申请人在准备齐全材料并完成材料交接手续后,由代办员全程代替办理。

帮办代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变“企业群众办”为“政府办”,切实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落实“放管服”改革目标,优化青岛市营商环境。

目前,青岛市各级审批服务大厅已设置专职帮办代办窗口27个,配备帮办代办人员152人,办理帮办代办业务118项,为青岛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工程招投标监管方式改革 四个“创新”实现招投标监管工作

在此次的“网络在线问政”中,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公共资源交易方面,进行了工程招投标监管方式的改革。

据司兆理介绍,改革包括将招标公告和招标文件(含答疑和澄清)审核制度改为备案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电子交易系统自动生成的中标通知书不再进行纸质版备案、不再对专家抽取表进行审核确认等具体举措,旨在强化市场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此外,关于如何做好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监管督查,司兆理表示,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总结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从制度层面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构建以“诚信”为引领的监督体系,从四个方面的“创新”实现招标投标监管工作新变革:变行政监管为信用监管、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变全面监督为重点监督和变单独监督为协同监督。保证招标投标活动公平公共、阳光透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