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清理地笼网2800多套 小于38厘米的鲅鱼千万不要买

2018-10-23 14:4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昨天(22日)上午,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傅道军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国家对15种经济鱼类制定了最小可捕标准,比如带鱼最小可捕必须大于21厘米,鲅鱼最小可捕最小38厘米。

屡禁不止?即墨鳌山卫码头又出现绝户网捕捞

有市民反映,即墨鳌山卫的码头有很多卖小鱼小虾的渔民,“鱼子鱼孙”都被绝户网捞上来了。现在休渔期结束,就可以用绝户网捕捞了吗?

执法支队队长张支队表示,了解到市民反映的事情后,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立即组织渔政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针对这样的事情,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组织人员不间断在海上查处违规网具等。

农业部禁用的13种渔具,青岛都没有

据介绍,国家为了更好的保护渔业资源,农业部制定了一系列的规定。其中,农业部制定了13种禁用渔具,而这13种禁用渔具,青岛地区均没有。但是山东省政府规定的禁用渔具“地笼网”,在青岛地区确实存在。

除了规定的禁用网具外,国家规定了网具最小网目尺寸,根据不同鱼类品种,制定了不同要求的网具尺寸。

注意!带鱼小于21厘米,鲅鱼小于38厘米,不能买

同时,国家对15种经济鱼类的最小可捕标准制定了相关规定,比如带鱼最小可捕必须大于21厘米,鲅鱼最小可捕最小38厘米。

清网行动常态化!今年我市清理地笼网2800多套

张支队介绍,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将清网行动常态化,2016年到2017年清理、销毁地笼网3万多套。2018年截至目前,清理地笼网2800多套,不合规格的流刺网4000多米,小插网等1000多米。

据了解,青岛市有渔船9000多条,而青岛地区渔业机构的执法力量在位的不到30人,平均每条执法船要管辖大约1000平方公里的海域,存在一定难度。

目前,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采取“陆巡海查港口堵”的措施,岸上保持巡逻,海上用执法船艇巡逻,利用远红外监控、小目标雷达系统等监控系统,对海上进行监控,并且在港口安排执法船艇执法检查。

市民建议:加大市场交易过程中的监管力度

对于休渔期内市场出现小鱼小虾的情况,有市民建议,不光要加大海上巡逻、查处力度,还要加大市场交易过程中的监管力度,使市场内不允许买卖不够规格的鱼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