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青岛地铁1号线青沧区间盾构隧道双线贯通

2018-10-25 15:2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孙志文)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地铁指挥部获悉,在地铁1号线青沧区间(青岛北站-沧安路站)右线先期贯通基础上,近日,青沧区间盾构左线也顺利贯通,至此青沧区间盾构隧道实现双线贯通重要节点目标,为下一步盾构机沧安路过站及二次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1号线青沧始发井——沧安路站盾构区间双线全长1.2km,该工程采用土压平衡式盾构机掘进施工,在施工过程中面临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丰富、在破碎带地层中下穿工业厂房及居民楼等施工重难点,青岛地铁会同施工单位克服各项施工难点,安全高效地完成了隧道贯通任务。

目前,1号线21座明挖车站中,10座已封顶;16座暗挖车站,14座正在进行二衬施工;过海隧道即将贯通。青沧区间是1号线出青岛北站后向北的首个区间,下一步,青岛地铁将会同施工单位迅速组织沧安路站过站及二次始发,争取早日完成沧永区间(沧安路站~永年路站)贯通施工任务,为1号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按期通车创造有力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