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缺斤短两零投诉! 青岛60家农贸市场争创星级

2018-10-27 17:09 作者:霍璟祎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我市农贸市场缺斤短两“零投诉”

60家市场争创“星级”,带动全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月26日,市工商局在西海岸新区举办“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市民代表等50余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参与2018年星级农贸市场创建的嘉陵江路农贸市场、泽润爱家长江东路市场和东街市场。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未接到一起关于农贸市场缺斤短两的投诉。

据市工商局农贸市场和经纪人管理处处长邓祝庆介绍,全市共有60家农贸市场争创2018年星级农贸市场,带动了全市农贸市场的品质提升:一是市场主办单位履职意识和市场经营业户的守法经营意识普遍提高,今年以来,我市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未接到一起关于农贸市场缺斤短两问题的消费投诉;二是农贸市场的智能化水平全线升级,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全面推开了可追溯智能秤具的布设,已经布放3000余部智能秤,市南区、崂山区和西海岸新区初步建成了农贸市场智能监管平台;三是卫生和安全设施更加完善,其中,崂山区和西海岸新区农贸市场取缔了煤气罐,统一使用燃气管道或用电进行经营。

据了解,星级农贸市场创建是我市2018年市办实事之一,今年将评定不少于40个星级农贸市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农贸市场将分别获得40万元、60万元和80万元的综合奖补资金,并将用不低于10%的综合奖补资金对市场文明诚信经营业户等进行奖励。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评定标准,首次针对市场经营、公益性摊位数量、智能化建设情况、活禽交易或宰杀摊位等环节设置了4个“一票否决”项。

(记者 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