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一老太踩空台阶摔倒 保安扶起反被讹!监控打脸

2018-10-26 16:12 来源:生活日报
分享到:

遇到老人摔倒,到底扶还是不扶?如今这已经成为让很多人纠结的问题。10月20日上午10点53分,在济南市千佛山景区北门附近,一位卖香的老太太不小心踩空台阶摔倒在地上,旁边一位执勤的保安看到后马上将老太太扶起来,这原本是一件让人称颂的好人好事。然而,这位保安却因为扶老人惹上了麻烦。因为老太太带着老伴找回来,说是保安推倒了她,要让保安带她去医院检查。

监控视频显示老太太是自己踏空台阶摔倒的。

老太摔倒保安上前扶起

“事情发生在千佛山山会倒数第二天,应该是10月20日。”谈起几天前扶老人的事情时,负责千佛山山会安保工作的保安队长姬生亮仍有些生气。他说10月20日上午10点53分的时候,一位卖香的老太太突然在千佛山景区北门附近摔倒,现场一位维持秩序的保安将老人扶了起来。

据了解,姬生亮等多位保安是临时派到千佛山景区维护山会秩序的,其中尹注胜负责千佛山景区北门附近的秩序。事发时,尹注胜就在卖香老太太的身旁,他看到摔倒在地的老太太以后,就主动上前把老太太扶了起来,还帮忙捡起老太太的香。扶起老太太以后,尹注胜询问她的伤情,还劝老人“以后出门千万要小心点”。

卖香老太翻脸诬陷保安

原本以为扶起倒地老人是做了一件好事,姬生亮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为此惹上了麻烦。10月20日中午12点半左右,卖香的老太太和老伴一起来到现场并找到了尹注胜。“老太太说得到医院看看去,尹注胜就说你去医院看就行,没想到她就翻脸了。”姬生亮说,卖香的老太太声称是尹注胜将其从台阶上推倒的。

作为保安队长的姬生亮也来到现场处理纠纷,他说老太太及其老伴的年龄都在60岁左右,不过双方各执一词,尹注胜说他是被冤枉的,否认推倒老太太。

“尹注胜说他当时确实在老太太身边,但是他们之间还有一段距离,他根本没有推老太太。”姬生亮说,由于双方的说法不一样,在调解无果且周围聚集的游客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他们选择报警,让民警处理。

监控显示老人踩空摔倒

“之前这个地方的确是监控死角,不过因为(千佛山)山会就调整了监控,正好拍到了(整个过程)。”10月24日,姬生亮接受生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民警进行了调解,但是必须有监控视频才能证明保安的清白,于是他在当天找到了事发地点的监控录像。

监控视频显示,卖香的老太太是在走台阶的时候不慎踩空摔倒的,周围并没有人推她,而尹注胜发现身边一位老人摔倒就直接上前将她扶了起来。“要是没有监控视频,我们的保安真得就被冤枉了。”姬生亮说,监控视频还原了事情真相,但是卖香的老太太却迟迟没有露面,他希望卖香的老太太当面给尹注胜道歉。

(生活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