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少年海洋科学院在青成立 培养海洋战略人才

2018-10-28 08:20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力伟)26日,国内首个少年海洋科学院在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高新区校区)成立,该科学院由银海教育集团、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共同组建而成。

揭牌仪式上,中国海洋大学附属银海学校少年海洋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3家单位签署了合作育人协议书,各科研单位将作为少年海洋科学院的课外实践基地,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学习海洋教育资源,帮助孩子们插上海洋科技梦想的翅膀,引导他们去探寻浩瀚海洋奥秘。

据悉,少年海洋科学院以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提升学校育人质量为目标,以“海洋课程、海洋科普、海洋休闲、海洋文化及海洋航海”五个主轴进行研究探索,通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海洋课程、海洋教育实践活动、海洋研学活动等努力构建起学校海洋教育特色发展格局,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探索海洋奥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兴趣发展,为培养海洋人才奠定基础。

据介绍,少年海洋科学院的将以中国海洋大学和国内高端海洋科研院所集聚的强大优势,利用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银海游艇驾驶培训学校和中华人民水准零点以及高新区当地的海洋课程资源,在少年科学院一流的专家智库的引领下,通过架构海洋基础课程,海洋研学课程,航海、帆船、游艇实践与体验课程等途径,提高学生爱海、亲海、知海、探海的意识和能力,培养具有开阔视野和灵动思维的海范儿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