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客运出租违章可扫码缴罚款 不用在银行和窗口间往返跑

2018-10-29 15:1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获悉,今后该支队开具的交通违法违规罚款单,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等方式进行缴纳,为当事人节省大量的办事成本。

据悉,以往当事人在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违章处理窗口处理违章时,需拿到支队开具的《山东省非税收入通用票据》到银行进行缴纳罚款,然后再持银行开具的票据到违章窗口进行结案,至少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如银行办理业务人员较多时,可能需要半天以上的时间才能缴纳罚款,严重增加了当事人的办理成本,缩短了其营运时间。

为改善这一状况,让当事人“少跑腿”节省办事成本,在市财政局推出支付宝支付的端口后,支队积极协调增加设备完善了系统,从即日起所有的罚款缴纳均可通过支付宝进行扫码支付。此外,当事人也可通过财政局官网非税缴费栏目、山东政务服务网青岛站非税缴费栏目或“青岛政务通”APP非税缴费栏目进行缴纳。当缴纳完成后,窗口工作人员会立即为当事人进地结案,省去了来回的奔波麻烦。

目前,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每年处理违章约2000起。此前,为方便群众违章处理,支队先后增设了违章窗口,拓宽投诉举报受理渠道、成立应急小组等多种方式。(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赵作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